庹震刚上位即爆丑闻!5年坐拥6情妇 枕边人曝其政治野心

0
2575

【2020年10月22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新近上位中共核心喉舌媒体人民日报社长的庹震,不仅拥有“新闻自由刽子手”的头衔,还被爆曾在5年间发展了6个情妇,其中一个还在中共喉舌的喉舌新华社任职。

官方10月19日公布,现年61岁的原人民日报社总编辑庹震,接替65岁的李宝善,出任人民日报社社长。

庹震因2013年《南方周末》新年献词事件闻名。他不仅将原定新年献词《中国梦、宪政梦》改为《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梦想》,而且在亲自操刀修改过程中出现多个重大常识性错误。事件引发南周50余采编人员的抗议,更进一步引发数千公众前往南方报业集团声援,现场还打出了“新闻自由、宪政民主”的横幅。

这起事件被认为是中共的重大政治丑闻,最后以一批参与编辑记者被整肃、社会活动人士被报复,而庹震进入平步青云期而告终。

在对习近平进一步集权意义重大的中共十九大上,庹震被“委以重任”,以新闻发言人的身份对外喊话,宣称“政治体制改革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中国也不会照抄照搬别国模式”。

几个月后,庹震再传仕途飘红消息——确定升任人民日报社总编辑。当时总部搬至北京的多维网还发文分析“为何一个遭民间舆论‘千夫所指’的宣传系统官员,却能够得到中共高层的垂青”,结论是北京为实现“党管一切”,要求官员在关键时刻“不爱惜羽毛”,不“贪图”清名,敢于“亮剑”,庹震在南方周末事件中做到了这一点,所以备受上层青睐。

换句话说,庹震是因为愿意抛弃道德与尊严,愿为中共充当“马前卒”,愿意成为“喉舌工具”,因此得到官位金钱的奖励。

当然,庹震在中共官场一路攀爬,获得的好处还不止权与钱。

《参与》杂志早年曾引述坊间消息指,庹震在出任广东省宣传部长前,曾在北京任经济日报社总编辑与新华社副社长,五年间就拥有6个情妇,其中一个在新华社,一个在经济日报社。他还大量安排家乡的亲戚朋友到北京任职。

其中在经济日报社的情妇曾经向同事夸耀,庹震的志向原本是新华社社长,但后来由于搭上了一位老关系的最后一班车,升任广东省宣传部长。情妇以为他改为瞄准中宣部部长,却意外发现他盼望的其实是政治局委员。

这则于2013年流传的消息指,庹震当时名下有两套昂贵房产,不过其直系亲属名下昂贵的房产达8套,总存款在4,500万左右。其中一个在海外的直系亲属转移的财产不明。

报道还引述一位要求匿名的媒体人表示,庹震是一个没有个人立场的风派人物:“是非成败转头空。(庹震)不过就一个风派人物而已,说严重点嗤之以鼻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