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视频】罕見的白天火球流星在英國法国造成巨大音爆!亮度超过金星?

0
1902
罕見的白天火球流星在英國法国造成巨大的音爆!(明德合成)
罕見的白天火球流星在英國法国造成巨大的音爆!(明德合成)

【明德网李文涵编译】周末,一颗罕见的日间火球流星在英国和法国部分地区引发了巨大的音爆。据天空新闻报道,音爆发生在当地时间周六(3月20日)下午2点50分,据报道,英格兰西南部、威尔士和法国北部都能听到音爆声。据BBC报道,起初,大多数人都认为噪音是战斗机造成的,但国防部迅速宣布,不可能是这样。

英格兰西南部(明德合成)
英格兰西南部(明德合成)

不过,据BBC报道,推特上有少数人表示,他们在同一时间目睹了一道亮光闪过天空,由于卫星图像的影响,后来证实这是一颗火球流星。

法国北部都能听到音爆声(明德合成)
法国北部都能听到音爆声(明德合成)

英国业余天文学家流星观测网络的理查德·凯塞雷克(Richard Kacerek)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这颗流星是一种火流星,是最大和最明亮的火球流星,而且白天必须要“很大”才能看到。

据《生命科学》先前报道,2月28日,另一颗巨大的火球流星照亮了英国上空的夜空,并有可能打破纪录的人数看到了该流星。

什么是火球流星?

根據美國流星會 (AMS) 的說法,火球流星是一種極度明亮的流星,在夜空中所發出的光線相當於或大於金星。

火球之所以燃烧得很亮,是因为它们的大小和速度–大多数火球来自至少3.3英尺(1米)宽的母小行星。根据AMS的说法,当流星撞击地球大气层时,它因摩擦而减速并加热,以可见光的形式释放能量。

最大、最亮的火球,就像这个栓状物一样,可以在白天看到,由于它们进入大气层的速度往往比音速快,所以在破裂前经常会产生音爆。

什么是火球流星(pngtree)
什么是火球流星(pngtree)

每天有几千颗火球流星在地球大气层中燃烧。然而,据美国航天局称,大多数火球流星没有被注意到,因为它们不够明亮,白天无法看到,或者因为它们是在夜间出现在海洋和其他无人居住地区的上空。

潜在的陨石

音爆通常是一个指标,表明陨石足够大,可以作为陨石降落在地球上。”通常当你听到这个声音时,这是一个很好的迹象,表明你已经得到了岩石,它已经到达了地面,”英国火球联盟(UKFall)的科学家阿什利金告诉BBC。”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兴奋,我有点震惊。”

据《现场科学》此前报道,英国2月28日发生火球陨石后,格洛斯特郡的一个家庭在陨石落在自家车道上后,帮助回收了陨石。

像这样的陨石可以告诉我们更多关于太阳系和它是如何形成的。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UKFall目前已经要求英格兰西南部的人们留意这块新的陨石。

然而,据天空新闻报道,一些专家预测,它可能已经降落在布里斯托尔海峡的海中。原文发表在英文版《现场科学》

责任编辑:李文涵

(明德网编译制作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