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严密监控!中科院爆近百核安科学家集体辞职

0
555
中国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目前保全严密。 (图撷取自微博)

【2020年07月17日讯】中国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简称核所)爆出近百位科学家集体出走,其中大多数是博士毕业,并拥有事业编制。引发关注,据报导,此事导火线是研究所未通知科学家们就更换保全设备及团队,并严格限制科学家们的行动,引发不满,最后爆出科学家集体辞职抗议。

中国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科学家日前传出与新保全人员发生冲突。 (图撷取自微博)

《中国经营报》报导,合肥核所这次人员集体辞职事件,导火线是院方强制更换核所保全系统,不止未通知就拆掉门禁,前后门都重新上锁,增加不少保全人员巡逻,更限制科学家们的行动,也有女性科学家被吓哭。

中国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目前保全严密。 (图撷取自微博)

在6月中旬时,核所职工及科学家们就一度跟新保全发生冲突,甚到引来30多名武警才平息冲突,不过,科学家们的抱怨得不到院方的正面回应,只说是保全系统契约到期换人,接着再爆发部分科学家抱怨薪水太低,还是没有得到应有回报,到6月底形成集体辞职风暴。

据报导,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是中科院下属规划最大的单位之一,已知有90多位科研人员辞职,目前整个核所只剩约100人左右;而据相关人员透露,高峰时整所人员高达500人,但人员近年快速流失,去年只剩200人,如今再去掉近百人,全所剩约100人左右。科学家快速流失的问题,传说已引发中共领导层的重视,正在调查背后原因。

报导指出,近两年以来,核所已经没有大的科研项目,没有钱,人才就走了。不过,合肥研究所称,这些人员离职都属正常流动,并指辞职人员也都有自己的安排和去向。(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