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杀前兆?!移动信号被掐后 缅甸传将被断网

0
1591
缅甸警方对示威者开枪镇压 (视频截图)

【2021年03月18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缅甸民间抗议军事政变,要求民主自由的运动并未因为连续出现“最血腥一日”而中止。军政府疑正筹划彻底断网,阻断信息通道,进一步孤立缅甸国民。

自3月18日起,推特等社交平台出现大量留言指,缅甸的移动网络信号已在3天前被掐断,即便是在最大城市仰光,也仅剩屈指可数的几家无线网络运营商,现有未经证实的消息指,缅甸军政府将在3月18日起切断WiFi信号。

缅甸网民呼吁:“如果你在接下来24小时内无法收到我们的消息,请让全世界知道,缅甸人民在遭受不公正的镇压。”

自2月初政变以来,军政府已多次切断互联网,并屏蔽主要社交媒体。

此前,军政府在被称为“最血腥一日”的3月14日肆意杀害赤手空拳的百姓。有缅甸民间组织指,当天仅仰光一市,死亡人数就高达53人。接着,军政府下令缅甸国内移动通信运营商,自3月15日起无限期关闭移动通信网络,手机仅保留通话和短信功能。缅甸仅剩光纤通信网络(FTTH)尚未被关闭。

军政府还提出一项立法,可以将网上最温和的意见表达也定为犯罪。同时原本一直依赖断网这种最简单粗暴方式控制舆论与信息流通的缅甸军方也开始建设网络防火墙。专家认为,开发这样一个系统可能需要中共的技术及物质资助。

在传出缅甸将采取更严厉封网措施的消息后,观察人士示警:切断信息传播往往是疯狂镇压和大开杀戒的前兆,国际社会应该保持高度关注。

与此同时,缅甸军政府的镇压仍在持续。

有消息指,最近,在仰光市的南奥卡拉帕(South Okkalapa)乡,军警在未提出任何犯罪指控的情况下,逮捕了多个平民。

在仰光的玛仰公区(Mayangone),军警随机向百姓开枪,还逮捕了一名青年。

几周来一直在追踪被捕人员状况的缅甸政治犯援助协会(AAPP)统计指,截至3月17日,已有217人在这场军事政变中被杀,被捕、被控罪的人数已达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