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战一马当先!美驻华大使馆发紧急通知+美国或驱逐40中共记者

0
2056

【2020年08月04日】(明德网记者郑平报导)今天相继传出两条重要消息,分别是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紧急清理并拍卖物品;及40个中共驻美记者可能在两天后被驱逐出境。这意味着美国对中共的反击扩展至外交领域,美国与共产中国的脱钩正在加速。

先是,美国大使馆总务处财产办公室当地时间3日晚发布公告称,定于8月4日在北京顺义美国大使馆库房举办二手物品现场拍卖会,被拍卖的物品包括住宅家具、电器、电脑及其他有破损的物品等。这引发美国驻华大使馆准备关闭的猜测。

不过,美国驻外大使馆此前也曾拍卖物品,例如驻伦敦使馆曾在2018年7月拍卖多种剩余用品,包括1,200卷厕纸、756卷厨房用纸及一辆二手沃尔沃(Volvo)汽车。另据《明报》称,驻北京使馆这次拍卖的物品来自已关闭的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

因此,美国驻华大使馆是否关闭目前尚无定论。但与此同时从美国本土传出另一则消息——美国拒绝签证延期申请,因此全部中共驻美记者非常可能在两天后被驱逐出境。这则消息与北京大使馆的拍卖消息交织,加重了有关中美断交的猜测。

这则消息是由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捅出来的。他于当地时间8月3日分别在推特及微博发布消息指:之前,美国驱逐了60多个中方记者后,又无差别的将所有中国驻美记者的签证缩短为60天,至8月6日到期,而据他所知,目前尚无一人获得延期签证,若事态持续,所有中共媒体记者将在8月6日过后被驱逐出境。

川普政府宣布关闭中共驻休斯顿总领事馆已经显示华府将应对中共的间谍与渗透行为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当时前台湾国安局第一处副处长萧台福就曾在接受美国之音访问时表示,据他观察,与寄身使领馆相比,中共的海外谍报人员更多是利用记者身份或者民营机构作掩护。

外界也认为,美国若驱逐中方记者,其目的应与关闭使领馆类似,都是旨在终止中共的渗透及间谍活动,也是美国与共产中国决裂的开始。

宝胜传媒在最新的节目中分析说,美国正按照中共对其伤害的程度来排列报复与惩罚的次序,目前最紧迫的是中共的间谍、渗透,所以要将清除间谍中心及机构排在第一位,故外交战、科技战一马当先。

他说:“科技战就说明你直接偷窃美国的东西,所以对华为、对TikTok马上采取行动。再一个就是对中共在美国的间谍与偷窃行动的指挥大本营——中领馆、中共大使馆进行清除。为什么外交战突如其来、如火如荼,实际就是要保护美国国民的利益,这是放在第一位的。第二位将是南中国海的问题。第三位才是香港、新疆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