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爆俄罗斯雇400佣兵 潜入乌克兰拟暗杀泽伦斯基等23人

0
944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路透)

【2022年03月01日讯】俄罗斯进犯乌克兰战事进入第6天,但军事行动进展不顺,外传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震怒。外媒报导,俄国雇用400名佣兵,企图在乌国首都基辅暗杀乌国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等23名官员。

综合外媒报导,俄罗斯佣兵组织华格纳集团被控与俄国政府秘密合作,大约5周前派佣兵从非洲飞往基辅,执行斩首任务,并为莫斯科取得控制权作准备。

报导指出,乌克兰政府上周六首度接获俄罗斯雇佣兵的情资,数小时后基辅实施宵禁,为时36小时,保卫首都与居民安全。拳王市长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提醒市民宵禁期间不要外出,否则将被视同敌人破坏与侦察小组成员。

报导提到,美国1名国防部高官表示,基辅有侦察部队,无法证实为奉命暗杀泽伦斯基。

报导提到,华格纳集团据信是普京盟友、俄罗斯商人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所拥有的私人军队,旗下2000至4000名佣兵估计1月就已通过白俄罗斯潜入乌克兰,其中400人部署在基辅,剩余则被派往乌东的顿内次克、卢甘斯克地区。

报导提及,泽伦斯基先前说过,自己是俄罗斯暗杀的头号目标。华格纳集团的23人暗杀名单中,除了泽伦斯基,还包括乌克兰总理什米加尔(Denys Shmyhal)及克里契科。此外,为了消灭泽伦斯基政府,克里姆林宫究竟祭出多少报酬尚不清楚,不过外媒报导是「巨额奖金」。(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