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揭中共专政三手段:没有一个党能万岁

0
612
近期,中共借建党百年又掀起一轮洗脑运动。图为河南郑州某校学生被迫唱红歌表决心(图:大纪元)

【2021年06月29日讯】外媒称,没有一个政党能永远存在,中共在近百年的生存过程中,除了自称“伟光正”;还冷血残酷、对意识形态进行控制;以及投机性发展经济,给百姓些许甜头,而党国大员却成特权阶级,中共靠这三种方式生存。

《经济学人》周六(6月26日)刊出的周刊头版文章说,中共一直自称伟光正(伟大、光荣和正确),在没有得到选民授权下、已统治中国72年,略比苏联共产党以及朝鲜劳动党的执政时间短一点。

文章说,没有一个政党能万岁。

共产党冷血残酷 要民众屈服毫不手软

报导说,中共能够保持权力控制,原因有三。首先,冷血残酷。尽管它在镇压1989年天安门广场的抗议活动之前显示出犹豫不决,但最终,它选择用机枪来屠杀手无寸铁的抗议者,恐吓全国人民,使民众屈服。

即便到目前为止,都完全没有迹象表明,中共领导人对大屠杀有任何疑虑。习近平曾表示,苏联崩溃是因为它的领导人在关键时刻没有“足够的勇气站出来抵抗”。

意识形态控制只为高层政治服务

第二个原因是,中共对意识形态高度敏感。在1976年毛泽东去世后的几年内,新领导人邓小平开始废除毛的“人民公社”,拥抱资本主义、让市场力量发挥作用。这导致许多国有企业的关闭和住房私有化,还有数以百万计的人失去工作,但中国经济却开始繁荣起来。

在习近平的领导下,共产党再次发生转变,将重点放在意识形态的正统性上,毛泽东思想再次受到赞誉。

党员干部必须接受“习近平思想”熏陶;官僚机构、军队和警察都经过了对异己和腐败官员的清洗;大企业被拉拢入内,私营企业也要设党支部。自毛泽东时代以来,中国社会从未受到如此严格的控制。

只给民众一点甜头 党国大员成超级富豪

第三个原因是,党投机性地让民众获得一点甜头,自己却吸走大量财富。中国的腐败变得更猖獗,最有权势的家族都成为了超级富豪。但是,许多中国民众也觉得他们的生活在改善,虽然这些福利并不丰厚——比如取消农村税、办理医保等——其它国家早都这么做了。

中共不解决问题 解决提出问题的公民

甚至还有些被宣传欺骗的国人钦佩中共的强硬手段。报导说,很大程度上,这是因为中共国家媒体将“党与国家及其文化混为一谈,同时将美国讽刺为一个充满种族暴乱和枪支屠杀的地方”。

这些宣传让中国人误认为,废除一党执政将导致混乱,共产党专政无可替代。

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当任何异议在中国出现时,中共的国家机器会利用监控技术将其消失在萌芽状态——中国的街道上布满了摄像头,同时还有面部识别软件;社交媒体也时刻被窥视和审查。

中共不是解决问题,而是解决提出问题的公民。那些被划为错误思想的人或言行可能会让当事人失去工作和自由,党的成功背后是残酷的镇压。

“没有一个政党能万岁”

报导说,对习近平而言,最危险的威胁不是来自群众,而是来自党内。尽管他做出了种种努力,但党内仍存在着派系、不忠和意识形态上的懈怠。

中国(中共)政治比几十年前更加不透明,习近平无休止地反腐也表明,他看到了更多隐藏的敌人。

中共最不稳定的时刻可能是继任问题。没有人知道谁会接替习近平,甚至没有人知道过渡期将遵循什么规则。习近平在2018年取消了总统(主席)任期限制,外界预测,他仍然会在2022年选择留任。

报导说,虽然共产党命危不一定会立刻迎来热爱自由者所期望的开明统治,但总有一天,中共统治的中国王朝也将终结,“没有一个政党能万岁(永远存在)”。(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