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揭中英联手进行校园洗脑教育 学生穿军服喊要守护祖国

0
642
英中联手开办私校,用爱国教育洗脑学生。(图片撷取自推特@RFA_Chinese)

【2023年5月24日讯】英国多所知名学校日前遭到披露进入中国开办国际学校,打著英国学府的招牌吸引学生却在校内进行爱国洗脑教育。而这些学校收费昂贵,折合台币后约每年需上缴近百万元,一位匿名的老师透露,尽管她没有被迫接受习近平的思想,但中国的法律使得原始课程难以进行。

根据每日邮报指出,近年来中国约有77所英国品牌私校在运营,虽然打个“国际”的名义,实质上却要求学生穿军服唱爱国诗歌,甚至还要踢正步。其中,英国私立名校“赛德伯学校”(Sedbergh School)在中国福州合作开办的“赛德文学校”,每年学费竟要价2.3万英镑(约人民币20万元)。

自由亚洲电台在推特上也发布了相关影片,可以看到不乏小学生为中国国庆唱赞歌,还有幼童身穿迷彩军服,持枪瞄准敌人演习的画面,另外一名幼儿园儿童更说自己是小军娃,长大要守护祖国。英国“克雷格公学”(Cranleigh School)在武汉开办的“康礼高级中学”流出的影片则是十多名高中生持枪、五星红旗踢正步。

一名不愿具名的前教师透露,高中历史课本会教导学生“祖国统一大业”,以及对港台的“正确认识”,称台湾是祖国的神圣领土。另外,还将习近平思想纳入课纲,以协助中国青年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这名教师还说,所有的教材都只能用中国出版的,让许多老师害怕说错话。而非营利组织香港观察社的执行长罗杰斯(Benedict Rogers)直言,中国共产党利用英国学校,向中国学生灌输中共思想是很危险的,同时批评英国学校,不应该与这个政权结盟。(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