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郑州23.8万辆车送汽车坟场 画面曝光

0
1113
法新社释出的空拍画面显示,数以千计的泥巴色汽车被整齐地放置在空地上,场面相当“壮观”,该报导说,河南银保监局官员表示,至少有23.8万辆车因洪水报废,被送往郑州郊区的汽车坟场(视频截图)

【2021年08月13日讯】河南郑州上个月因暴雨不断,惨遇十年来最严重水灾,8月12日,海外媒体通过空拍影片曝光郑州泡水车的“坟场视频”,看视频请点击这里

法新社释出的空拍画面显示,数以千计的泥巴色汽车被整齐地放置在空地上,场面相当“壮观”,该报导说,河南银保监局官员表示,至少有23.8万辆车因洪水报废,被送往郑州郊区的汽车坟场。

一位王姓郑州居民说,当洪水来临时他不得不弃车逃命,“当水位上升时,我们被迫放弃我们的车辆离开”。

中国河南省会郑州市上个月在短短三天内降下一年的雨量,官方声称,这场创纪录的倾盆大雨造成当地超过290人死亡,加上河南其它地区的罹难者,总计死亡人数达到300多人。然而,事发当时许多市民被受困在洪水淹没的地铁车厢、地下停车场和隧道内,仅造成数十人因此罹难;令外界再度质疑河南官方发布的死伤数字。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保险公司在7月的报告中写到,河南洪灾引发了创纪录的保险索赔金额,其索赔总额高达人民币110亿元(约17亿美元),有望创下中国史上最高的自然灾害赔偿额,主要是理赔受益人踊跃地为成千上万被泡坏的汽车和建筑物申请索赔。

另一方面,当地政府上周表示,洪水造成的经济损失已骤增到超过206.5亿美元,并承诺将迅速进行赔偿。但批评者说,政府的赔偿过程依旧慢得令人痛苦。

失去汽车的王姓居民表示,“现在想获得赔偿已经成为我一个非常头痛的问题,需要填写几十份表格。”

《中国保险报》表示,截至7月28日,河南保险行业共接到理赔报案41.23万件,其中车险报案22.64万件。据河南省汽车行业商会统计,截至8月4日,河南暴雨导致郑州40万辆车因灾受损。

另据,联合国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9日在日内瓦发布的《气候变化2021:自然科学基础》研究报告指出,由于气候变化,未来中国北方或更容易发生极端的天气事件,包括大洪水和干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