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订单备注“帮我…谢谢” 老板报警到场傻眼了

0
1183
湖北荆门市一卤味店老板娘接到一份外卖订单,在备注处写下「帮我********谢谢!帮我********谢谢!」(撷取自微博)

【2020年10月09日讯】美食外送平台近年兴起,改变世人饮食习惯,大多外送平台也拥有备注功能,让人在点餐时能直接和店家下达对烹饪的要求。日前中国一间餐厅接受到订单,发现备注栏位写着:“帮我********谢谢!”老板认为有异,决定报警处理后,才发现原来该客人写的是“帮我带包香烟,谢谢!”,由于内容触及平台敏感词,才遭删除,也让到场的外送员与警方哭笑不得。

根据中媒报导,湖北荆门市一卤味店老板娘接到一份外卖订单,在备注处写下“帮我********谢谢!帮我********谢谢!”老板娘心中警铃大作,想到新闻曾报导过许多人在危急时透过各种方法传达危机讯息,她与先生讨论后决定报警处理,而警方也决定到场了解状况。

警方连络外送人员后,在社区门口与之会和,并一同进到客人家中,发现并无异常,而该点餐客人立刻被大批阵仗吓到,随后才说,他备注上写的是“帮我带包香烟,谢谢!帮我带包香烟,谢谢!”由于“带包香烟”为敏感词,所以备注才会自动换成“*”符号,变成“帮我****** **谢谢!”也让店家、警方虚惊一场。

对此,店家事后受访表示,如果再发生类似事件,还是会选择第一时间报警处理;另外,也有中国网民指出,“敏感字词”实在管太多:“这则新闻我笑不出来,敏感词当道的时代,连带包香烟都能屏蔽,无论如何我笑不出来”。(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