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来过?北极圈惊见50公尺深“天坑(组图+视频)

0
1759
位于俄罗斯北极圈内的冻原带(tundra)近日突然发生一起爆炸,炸出一个深达165英尺(约50公尺)的超级大洞,当地居民议论纷纷,外星人来过、俄罗斯进行核武试爆等传闻不断。 (图撷取自推特)

位于俄罗斯北极圈内的冻原带(tundra)近日突然发生一起爆炸,导致炸出一个深达165英尺(约50公尺)的超级大洞,当地居民议论纷纷,外星人来过、俄罗斯进行核武试爆等传闻不断。对此,科学家表示,爆炸可能是永冻土层慢慢融化后,沼气不断释放、喷发而成,「是种自然现象」。

综合外媒报导,俄罗斯北极圈内冻原带的夏天近年异常炎热,导致不断发生大规模爆炸,当地近日突发生大爆炸,该冻原带上被炸出一个深达约50公尺的超级大洞,而该大洞在历年来发现的大洞规模中,只排第17名。

这个超级大洞也引发当地居民议论纷纷,有传闻指外星人搭乘幽浮所为,也有人怀疑莫斯科进行核子试爆或试射飞弹。为了解开谜团,俄罗斯电视台《Vesti Yamal TV》组成拍摄团队前往当地查看,向俄国民众公布这个「天坑」的真实面貌,此举也引起科学界关注并前往探勘。

对此,俄罗斯石油天然气研究所(Russian Oil and Gas Research Institute)教授波哥亚夫兰斯基(Vasily Bogoyavlensky)表示,永冻层在经过数千年冰封下,土壤不断释放甲烷气体,气体进入泥土中的各个缝隙,而随着永冻层开始解冻,底下的气体也陆续释放、喷发,因此,其所引起的爆炸的巨大威力将土壤及冰块抛到数百公尺外。

但哥亚夫兰斯基也补充,钻探天然气也有可能会引发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