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上海再封一个月” 民众恐慌 官方急辟谣

0
1069

【2022年6月5日讯】中国上海6月1日解封后,不断的推进全面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但近日不少市民通过微信转传一则“6月20日上海再封一个月,没快递没外卖”的讯息,引发多人恐慌。上海辟谣平台5日发文称,“传言不实”,强调全市(上海市)目前没有这个安排。

“上海再封一个月”的消息近日在大陆“微信”的各个群组广为流传,并称来源是美团、滴滴等大型公司的内部通知,因而引起恐慌,有大陆网友表示,“相信政府”,但也有人说“政策一天一变化”、“关怕了,也禁不起”。

据《联合报》报导,由上海市网信办主办的“上海网络(网路)辟谣平台”5日发文称,经向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求正,该传言不实。

在此之前,上海卫健委主任邬惊雷3日曾表示,近期,上海静安、浦东、黄浦、徐汇、宝山等区陆续有社会面阳性感染者的报告,对上海来说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仍需时刻保持警醒,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据中共国家卫健委5日早通报,前一日,全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3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5例。其中,上海新增6例本土确诊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例。#

上海官方發布闢謠訊息。取自上海網路闢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