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中国洗脑学生影片 教师轰乌克兰“败家子”

0
1641
有中国教师对学生进行洗脑教育,称乌克兰继承苏联庞大的军事遗产,却是“败家子”。(视频截图)

【2022年3月7日讯】俄罗斯近期大举入侵乌克兰,引发各国挞伐,但中共却未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做出谴责或制裁,中共外长王毅今(7)日指出,中国与俄罗斯的关係“坚若磐石”。近日网路更流传,有中国教师对学生进行洗脑教育,称乌克兰继承苏联庞大的军事遗产,却是“败家子”,成为了最遗憾的国家。

据《自由时报》报导,俄罗斯自上月24日起大举攻打乌克兰,引发许多欧美国家挞伐及纷纷进行制裁,连俄罗斯境内也有大批民众示威反战,但与此同时中国,并未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做出谴责或制裁,北京官员也避免称这次事件为入侵。

网路近日更流传,中国教师对学生进行洗脑教育,从网路影片可看到,有不同服装的学生被灌输,乌克兰在苏联解体后继承庞大的军事遗产,学生们在课堂上依序背诵出,乌克兰继承了核武、坦克、航空母舰、轰炸机等,但紧接著教师砲轰乌克兰,批评乌是败家子,“继承前苏联这麽庞大的军事遗产,现在却成为了最遗憾的国家”。

教师在课堂上还要学生回答,从乌克兰的事件学到什麽道理?学生们则异口同声,引用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语录中的“日子要自己过”,并称要“好好学习,建设祖国、保卫祖国”。虽然影片看上去是刻意拍摄的宣传影片,但也凸显中共对学生灌输支持俄罗斯、敌视乌克兰的内容,藉此洗脑一般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