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沪宁与习近平联手与西方对赌未来10年!他们会赢吗

0
1255
20大记者会,新一届7常委揭晓

【2022年11月03日讯】美国神秘学者里昂(N. S. Lyons)近日发表一篇文章表示,习近平让王沪宁继续连任,是因为他们在打赌未来十年世界的走向。他也指出这项赌注并不会胜利。

里昂表示中国共产党的新政治局常委名单揭晓,基本上是中国的政治超级杯,每次都伴随着更多的党内清洗。许多媒体将报导聚焦在习近平如何消除他的派系对手,进一步完全控制中国,或是在宣布人事之前,将前领导人胡锦涛架离会场以彰显他完全统治的地位。但他二十大上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让王沪宁持续连任。

里昂说,这几个月来,许多有经验的中国观察家都表示,王沪宁要卸任、退休,他已经失去了影响力,而习近平也希望任命一个新的、更年轻的人。但到中共二十大新常委露面后,才发现王沪宁续任,他的「共同富裕」理念也跟着回来了。

王沪宁是中共七常委之一,也是中共最顶尖的意识形态理论家。习近平标志性的政治概念都是他提出来的,包括「中国梦」、反腐运动、「一带一路」倡议、战狼外交,甚至「习近平思想」。而王沪宁同时也是两位前领导人——江泽民「三个代表」以及胡锦涛「和谐社会」的幕后推手。

里昂表示,既然王沪宁持续连任,了解他的思想对想了解中国未来方向的人而言相当重要。王沪宁认为中国要创造新的核心价值观,把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跟中国传统儒家价值观及法家思想、西方国家主权和权力的最高理念以及民族主义相融合,以抵抗西方自由主义的影响。

里昂表示,习近平与王沪宁非常不希望中国变得像西方一样。甚至愿意牺牲经济的成长,也要将中国和这种思想隔离开,确保其(眼中所谓的)安全。王沪宁在六四事件之后逐渐成为抵制全球自由主义的主要人物,并采取严厉的行动来阻止西式经济和文化自由资本主义,即习近平在 2021 年 1 月发动的「共同富裕」运动。

「这是一个可能不会得到回报的赌注,但他们死心塌地地要打这个赌——它将决定未来十年的世界走向。」里昂补充说。

对此里昂解释道:「因为在今天的世界上,美国化的新自由主义的影响伴随着每一桶进口石油、每一个流行的数据字节,以及可能每一个呼吸的空气分子……甚至中国人珍视的血液都不可能是安全的!」

不过里昂认为王沪宁最终将会失败,他表示,历史上多数的「灵魂工程师」都失败了,而王沪宁的赌注成功率则几乎为零。(新头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