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沪宁主导任志强案 目标二十大!旧文热传 幕后推手是谁?

0
2574

【2020年09月23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任志强被重判18年后,外界回忆起,消息显示,此案与最近登上网络热搜榜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或有密切关联。

早在4月中共北京市纪委通告任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时,海外推特用户@一剑飘尘就曾透露,他收到一封任志强北京朋友的信。信中说,官方隐瞒了真实情况,一个西城区纪委不可能办任志强这样的案子,真实内情是,由王沪宁挂帅成立了专案组。

这封信说,3月底任志强曾经绝食,结果王沪宁亲自召开西城区纪委调查组联合会议,把任绝食与毛时代的田家英、高岗自杀相提并论,定性为反党、对抗组织,王沪宁是在学习当年江青林彪集团的做法,试图成为党内芝麻帮之外的康生,目标是在中共二十大做副主席。

王沪宁从中共党魁江泽民的主笔,混到如今习近平身边亲随,被指为中南海最大的奸臣。不过看来他的野心似乎不止于此。二十大前,中共内斗已经是血雨腥风,王沪宁想在派系生死斗中上位,凭借的是前朝靠山江曾派系,还是习近平?

最近,他的一篇30年前的旧文突然在网络热传,包括自由亚洲等媒体及许多网络知名人士都跟踪转发。

这篇题为《文革反思与政治体制改革》的文章说,要从政治体制的角度来反思文革,政党内没有健全的民主制度,党对社会有着全面的领导权,而党的领袖对党又有绝对的领导权威,致使党的领袖错误发动文革时,党内干部和党员已无能力阻止。

对照中国当前的局势及习近平的绰号——总加速师来看,这篇文章似乎另有所指。外界议论,究竟是谁想把中共体制的吹鼓手王沪宁打造成一个改革派?这篇文章的背后推手是谁,细思恐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