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疯传 复旦大学教师持刀怒杀学院书记

0
1427
中国复旦大学标志性建筑“光华楼”外观。(YouTube 视频截图)

【2021年06月07日讯】周一(7日),中国知名高等学府复旦大学某学院一名姜姓教师,持刀杀死了该学院的党委书记。姜某在案发现场被警方控制后,声称自己是因工作关系长期遭受死者的陷害打压才怒而杀人。目前,姜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当地时间6月7日晚间,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发布通报称,当天14时52分,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某大学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件。嫌犯姜某(男,39岁)已被警方控制,被害人王某(男,49岁)已死亡。经初步审讯,“姜某自述因工作关系对被害人怀恨在心,故对其实施侵害”。现姜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这份通报没有点明发生杀人事件的大学的校名,也没有说明被害者的具体身份。但台湾联合新闻网报导称,有消息人士证实,这起杀人事件发生在复旦大学。

报导称,据消息人士透露,杀人嫌犯姜某是复旦大学某学院的一名教师。他早前通过人才引进计划进入了复旦大学,聘用期限为六年。现在学院正打算以“科研任务未能达标”的理由解聘他,不料他竟在学院宣布解聘前行凶,将该学院党委书记王某杀害。

社交媒体上也有知情网友披露,这起杀人案就发生在复旦大学光华楼东主楼,事发后有警车与救护车赶到现场。还有网友进一步透露,此案行凶者是复旦大学数学学院的男教师,被杀者则是该学院的党委书记。凶嫌是用刀割破了被害人的喉咙,导致其当场死亡。现场血迹斑斑,十分惨烈。

2021年6月7日下午,中国知名高等学府复旦大学某学院一名姜姓教师,持刀杀死该学院的党委书记王某后,在案发现场被警方控制。(推特视频截图)

中国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短片显示,嫌犯被警方控制后,有警察当场对嫌犯进行了初步审讯。嫌犯自称,杀人动机是因为长期受到院方陷害和恶劣对待。

复旦大学某学院党委书记被杀的消息迅速在网上疯传,并一度上了微博热搜榜,但很快就被网管从热搜榜撤下。而复旦大学数学学院的官方网站现已无法打开,点击该学院网址即显示“网站在维护中”。

(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