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辅警与九官员后续 网络爆最火金句:一大帮西门庆把潘金莲给告了

0
2206
网络热传最广的这张“许艳”照片似乎出现错误,有当事人出面喊冤。(合成图片)

【2021年03月14日讯】近日,一份判决书显示,江苏省连云港一名90后女辅警许某,从19岁起相继与9名中共官员有染,并获利300多万元人民币,被重判13年。而多名被指是“被害人”的官员只受到党内处理。事件爆光后,网络舆论炸锅,“一大帮西门庆把潘金莲给告了!”成为网络金句。

3月10日,一份判决书在中国网络上流传,内容是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女辅警许某,在2014年3月至2019年4月间,与多名公职人员发生不正当两性关系后,以此为由,敲诈这些官员共计372.6万元(人民币,下同)。

2020年12月29日,连云港灌南县法院判处许某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500万元,追缴许某违法所得372多万元。判决书显示,这些所谓的“受害人”中包括公安局副局长、派出所所长、卫生院副院长、小学校长等至少9名中共官员。

3月12日,连云港市灌云县委宣传部对该舆情紧急作出回复,称该县涉案的7名公职人员已受到处分,但并未具体透露涉案人员是否受到法律制裁。

对此,旅美中国律师吴绍平在受访时表示,用党政纪律而非法律处分违法乱纪的官员,“其实就是一种新的‘刑不上大夫’,‘君子犯法不与庶民同罪’。

他说,“中共一直以来对党内的只要不涉及政治的违法乱纪人士都是高高举起轻轻放下,撇开国法,用‘家法’对党员干部进行处罚,实际上就是搞另外一套。”

网友热议:官官相护,蛇鼠一窝

相关事件在网上迅速发酵,不少网友开始人肉搜索这名女辅警的照片,结果发现她的生活照外型清秀亮丽,有人直呼:“难怪高官陷入金钱陷阱”。

也有网友嘲讽:“小姐改行做辅警,嫖客也改行进入各级领导了。”

还有网友调侃,今日网络金句“一大帮西门庆把潘金莲给告了!”

大陆律师方庆也讥讽说:“还是这些领导智商高啊,睡了人家小姑娘,摇身一变,又成了受害人,不仅把嫖资追了回来,还把该女子判了13年。”

还有不少网友质疑:“群而攻之又很打又重罚还真是有些奇葩!不是携私报复吧?”“那些局长副局长之类的官员,竟然都没有开除,真的是官官相护,蛇鼠一窝,无耻! ​”

也有网友认为,这名女辅警是被中共官场的“潜规则”所害,“抄光家产还要永世不得翻身,这帮人下手也太狠了。”

律师转发女辅警判决书 被警方施压删帖

3月11日,大陆律师张新年在微博转发了“女辅警敲诈案”判决书,并公开质疑女辅警能否因受到身体或心理损害而要求索赔。

判决书发布两三分钟后,张律师就接到了江苏连云港网警的电话,要求张律师尽快删帖,但遭到张律师的拒绝。

网上曝光的电话录音中,张新年说,转发的判决书是最高法院裁判文书网上发的,没有理由删除。这种要求删帖的行为,会对网民造成恐慌。

张新年接着在微博上发帖说,女辅警如果怀孕了,或在其它方面受伤了,存在身体或心理损害的事实,索赔是没问题的。向多人索赔,也难言构成犯罪!而且如果上级不主动引诱或基于优势地位变相胁迫,她作为下属不太可能去主动勾引。

张新年还表示,“这个案子让我很震惊。但是这些被敲诈勒索者,他们在这个行政判决中他是被害人,但是我们不要忘了他的公职身份,对吧?他们有没有受到党纪国法的查处,所以现在网民很关注这事。”

他建议连云港网警回去汇报,不要再给任何个人,发帖者再打电话,这样只会更加有损当地的形象。

法律人何光伟也因转发判决书,收到江苏网警要求他删帖的电话。他在朋友圈表示,自己拒绝删除,理由是这么好的判例要让每个人学习,这对依法治国有帮助。

男性官员接受“性贿赂”应该同罪

迫于舆论压力,3月12日晚,灌南县法院发布公告称:许某在法定上诉期内提出上诉,目前该案正在二审,一审判决书未生效,不该在互联网公布,故予以撤回。

吴绍平律师受访时说,在公众对政府工作提出质疑时,中共官员历来是采取隐瞒和掩盖的应对措施,他们不仅不会主动公开丑闻,反过来会利用各种方式来消弭负面新闻,删帖封号,甚至对爆料人、媒体人或评论人跨省抓捕。

他说,公民监督机制完全失效,每一个级别的领导都不希望辖区内发生这样的事,如果公开了就意味着他没有尽到领导的职责,可能会被上级领导问责,导致他们层层隐瞒。

美国哈佛大学政治学博士顾为群分析说,许某一审量刑13年存在性别歧视的嫌疑,在法律面前应该人人平等,但实际上执行方式上,党内一套,党外又是一套。显然存在对女性的歧视,涉及两性关系,男性接受“性贿赂”应该是同罪。(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