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中国防控突鬆绑真相︰地方财政1分钱都拿不出来 全是欠条

0
1233
上海市民排队测核酸(路透)

【2022年12月6日讯】在白纸革命爆发仅数天,中国各地纷纷解除大规模筛检与强制集中隔离的严格防控措施,鬆绑之快令人费解。中国网路平台“知乎”一篇解释文说,这是因为地方财政“真是1分钱都拿不出来了,全是欠条、全是窟窿”。该文已被知乎删除。

发文者指出,他的同学是广州市珠海区的公务员,最了解当地为何突然鬆绑封控,据他说,因为“财政真的没钱了”。文章指出,“比如集中隔离点,能找到的地方全住满了,酒店甚至开始往外轰人,因为之前的费用都没结,酒店不可能一直免费提供住宿餐饮。无奈,他们只能徵用学校做隔离点,结果被家长们疯狂投诉”。

该文说,因为财政没钱,连志工都找不到,不得不徵调老师做防疫工作,导致学校老师紧缺,学生被迫以年级为单位统一线上上课,如此教学效果自然低落,但为何偏要徵调老师?“因为教育部门还能正常开工资,还能调动起来”。

文章说,“没钱干不了活儿,没有钱,不仅各项防控工作难以为继”,从大的经济形式看,广州今年GDP增速只有2%,再这样下去恐怕要出现衰退,甚至是危机。广州的民营经济发达,遭受衝击尤其重大,如果工商业大量倒闭,势必产生大批失业人口,“到那时别说房贷、车贷了,连维稳都成问题。这就是官方媒体不可能告诉大家的广州真实情况”。

发文者的同学认为,广州之所以能衝卡(突破管控区)成功,是因为广东的经济对中国太重要了,“今年全国统筹调剂资金,广东上缴最多,佔比高达40%。调剂资金是干什麽的?就是给养老金缺口补窟窿的,如果广东拿不出这笔钱来,有可能东北的养老金就发不出来”。

文章补充,“再说(河北)石家庄,道理也一样,没有什麽东西是免费的”;有人开玩笑说,去隔离点就是吃几天免费盒饭,很多人待在家裡,看著基层工作人员忙前忙后,又是组织核酸,又是联繫转运,又是通知居家,又是登记病例,感觉理所当然,但如果基层工作人员发现任务越来越多,工资越来越少,甚至还有拖欠现象,“你觉得他们能坚持多久?都是人啊,都得挣钱过日子”。

文章说,“很难想像一座座城市动不动就搞静默,人们不工作、不学习、不经营、不消费,待在家裡等清零,这不就是坐吃山空吗?更不可思议的是,有人居然管这叫‘人民至上’”;“人民至上不是防疫至上,不能以防疫为名,轻视民生经济和百姓生活,更不能默许‘只有新冠是病,其他病无关紧要’”。(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