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购物也不行? 多地出现包裹成阳性反应 收件人遭隔离

0
933
武汉肺炎病原体新型冠状病毒的完整3D影像近日首度曝光。 (图撷自nanographics.at)

【2021年11月16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自大陆双11成为购物狂欢节之后,年年销售业绩创新高,日前更是创下了高达8894亿元的业绩,但是很多快递包裹在运输途中被中共病毒感染,有收件人被隔离,引发关注。

北京海淀区中关村街道发通报称,中关村街道11月15日凌晨接到海淀疾控中心通报,科源社区居民1件内蒙古发出的快递物品外包装检测结果为阳性,快递物品为自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发出的羊毛衫。

目前这名快递收件人所住科源社区11号楼已被封控,对相关人员和环境核酸检测。

这不是一起单例,内蒙古近日已通报多起物品核酸检测呈阳性事件。11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新冠病毒防控指挥部公告称,当地一居民购买的蒙古袍核酸检测呈阳性。10日,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又有1位牧民购买的靴子核酸检测呈阳性。据媒体报导,蒙古袍、靴子均是在之前锡林浩特市通报部分货品核酸筛查呈阳性的服装店购买。

据中央社报导,河北省晋州市及内蒙古二连浩特市、锡林浩特市等地,进入11月以来均发现寄出的网购商品被查出COVID-19病毒。河北省晋州市“浩汇商贸”公司发生了COVID-19群聚感染,公司通过快递近日发出数批“双11”网购商品,销往山东、河北、浙江、广西、湖南、甘肃、陕西等省。

对于大量包裹出现感染情况,很多网民在网上问道,“快递不是到每个转发站都要消毒吗?外包装怎么还能携带病毒呢?”;也有的网民感叹,之前不让外出,现在网上购物也不可能了,还能干点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