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访欧遭轮番洗脸!罗冠聪爽喊:强国玻璃心碎满地

0
1559
王毅将访问意大利,罗冠聪抢先一步赶到意大利抗议(网络图片)

【2020年08月28日讯】美中关系紧张之际,中国外交部长王毅25日起走访欧洲5国,防止欧洲跟中国脱钩,尝试寻找同盟。然而,各国政要频频向王毅指出香港问题,并关注中国的人权迫害问题。对此,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笑喊,“似乎某强国代表的欧洲外访之旅过得非常不顺利,玻璃心碎了一地呢。”

罗冠聪今日在脸书分享自由时报今日题为《战狼滑铁卢!王毅访欧五国一路遭轮翻‘洗脸’ 》报导,并笑喊,“似乎某强国代表的欧洲外访之旅过得非常不顺利,玻璃心碎了一地呢。”

其中,王毅25日首站访问义大利,义国一向被视为亲近中国,不过孔蒂(Giuseppe Conte)拒绝和王毅见面,双方仅用电话简短交谈。而义大利外长迪马尤(Luigi Di Maio)与王毅会谈后表示,他们谈到义中两国的合作关系之外,也向王毅提到香港问题,并强调香港人民的权利及自由必须获得尊重。

而荷兰众议员范赫沃特(Martijn van Helvert)也推文“欢迎”王毅来荷兰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谈谈「台湾、香港、维吾尔族,还有在中国被迫害的基督徒」议题;荷兰外交大臣布洛克(Stef Blok)和王毅在会谈中,则表达对香港自治和中国人权问题的关切,也关切中国打压宗教自由,包含穆斯林、基督教和藏传佛教,以及维吾尔族的处境。

另外,有挪威议员27日更在王毅与总理瑟尔贝克(Erna Solberg)和外交大臣索雷德(Ine Eriksen Soreide)会面期间,建议提名香港人竞逐诺贝尔和平奖。对此,王毅不满要求挪威勿干预中国内政。

而德国自民党联邦议员、人权委员会主席颜森(Gyde Jensen,MdB,FDP)推文表示,德国政府必须正视香港以及维吾尔问题。

贴文一出,香港网友纷纷热烈直呼,“感谢国际社会和远方手足,齐心声援香港,阿聪(罗冠聪)的付出,令到世界民主运动发光发热”、“手足的牺牲不会白费”、 “某国似乎决意成为出产最多诺贝尔和平奖的国家”。(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