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获普京接见 狂赞中俄关係“稳如泰山”

0
1045
王毅获普廷接见 狂讚中俄关係“稳如泰山”(自由时报)

【2023年2月22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在莫斯科接见到访的中共最高层级外交官、中共中央外事办主任王毅,普京说,中俄关係不会受到其他国家影响,他期盼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来访,加深两国的伙伴关係。王毅则说,中俄关係历经国际风云考验,“成熟坚韧稳如泰山”。

根据《华尔街日报》21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习近平准备在4月或5月初访问莫斯科,此行目的包括就乌克兰战事推动多方和谈,但西方国家普遍怀疑北京此时扮演和事佬另有所图。

王毅上週在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揭示促和计划轮廓后,西方国家普遍抱持怀疑态度,美国高层直指中国试图玩“两面手法”,一边高喊和平,一边私下提供武器给俄罗斯。王毅21日在莫斯科与俄罗斯国家安全会议祕书长帕特鲁舍夫会面时,也大赞中俄关係“坚若磐石”。

帕特鲁舍夫则说,北京是俄罗斯外交政策的重中之重,两国必须团结一致对抗西方,他还想重申,在台湾、新疆、西藏和香港问题上,俄罗斯持续支持北京。王毅22日也会见俄国外长拉夫罗夫,可能和俄方讨论习近平访问事宜。

据《路透》报导,俄侵乌将满一年,美国担心中国可能考虑向俄罗斯提供武器,中国与俄罗斯的“无限制”伙伴关係受到西方的关注。(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