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中共为什么阻挠台湾获得德日疫苗?

0
830
日本支援供应台湾的124万剂AZ疫苗,2021年6月4日下午运抵桃园机场。(图:谢长廷脸书)

【2021年06月06日讯】台湾最近出现新一波疫情,确诊和死亡人数都有所上升,引起各界对台湾疫苗奇缺的关注和担心。在这个人命关天的特殊时刻,中共在对待台湾获得德国、日本疫苗的问题上,却一再设置障碍。

这到底是为什么?下面,对此做一些简要分析。

中共阻挠台湾购买德国疫苗

5月27日,台湾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在记者会上表示,早在去年8月,台湾就开始跟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BioNTech,简称BNT)洽谈购买疫苗问题,到今年1月初,双方刚谈好合约,但在讨论发布新闻稿之后突然生变。

陈时中说,1月8日,BNT突然来信,“强烈建议本署调整中文版新闻稿之‘我国’二字”。虽然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台湾就将“我国”改写为“台湾”,但BNT却持续要求就新闻稿进行讨论,并推迟签约时间15周。

陈时中说,简单来说,BNT的这份合约其实都敲定好了,但却感受到,“双方在谈的时候,不是因为合约内的问题,而是合约外的问题”而发生了变化。这份合约从国际角度而言,已经成立在即,只差交换合约,最后一刻却硬生生被挡下来了。

5月26日,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一个会议上说:“德国BioNTech公司的疫苗,我们已经接近完成与德国原厂的合同,但由于中国(中共)的干预,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办法完成。”

中共阻挠日本赠送台湾疫苗

6月4日,日本无偿援助台湾的124万剂疫苗,由日本航空JL809班机运抵台湾桃园机场。直到飞机降落后,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才算松了一口气,在推特上转发消息,并写下“安全到达台湾”几个字。

此次日本赠送台湾的疫苗运抵台湾,因担心中共干扰,全程低调。尽管如此,据台媒《上报》报导,直到最后一刻,中共仍在阻挡。

5月28日,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证实,日本打算对疫苗不足的其它国家提供疫苗,其中特别提到台湾。茂木敏充说,2011年,日本发生“3.11”大地震时,台湾最早对日本伸出援手,近期台湾疫情爆发,面临疫苗不足的窘境,日本“理应回报帮助”。日本的提议立即受到台湾各界的欢迎。

消息传出,却马上引来中共恶言相向。5月28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称,“台湾当局借疫苗‘谋独’不会得逞”。5月31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称,坚决反对日本“借疫情搞政治作秀甚至干涉中国内政”。

《上报》报导说,据外交消息透露,中共方面一直以“违反一个中国原则”等说词,警告日方此一行动的“风险”。直到疫苗来台前的最后关头,中共驻日大使馆还派出公使向日方施压,传达若违反“一中原则”将招致严重后果等中方立场。中共态度之强硬,让日本外交系统的官员大为傻眼,疫苗事关人民健康,在这种人命关天的时候,中共怎么还把政治操弄放在第一位?

中共为什么阻碍台湾获得德日疫苗?

我认为,主要原因有三:

第一,中共根本不关心2,300万台湾人民的生命安全。
2020年,因中共隐瞒疫情等导致大瘟疫从武汉蔓延全中国、全世界,给全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带来巨大灾难。

然而,2020年是中共叫嚷“武统台湾”最凶的一年,是中共从渤海到黄海到东海到南海举行军事演习最多的一年。

从去年1月23日武汉因大瘟疫封城之日起,中共军机不断进入台湾空军识别区。2月10日,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对中共喊话,中共最重要的是赶快把疫情控制住。但是,中共不仅不听,相反,中共军机扰台变成常态。据台湾国防部统计,去年初到10月7日,中共出动1,710架次军机,侵扰台湾防空识别区,49架次军机越过台湾海峡中线,1,029次军舰侵扰台湾,包括出动“山东号”航母穿越台湾海峡。台湾不得不出动2,972架次战机拦截,耗费成本约8.5亿美元。

其实,中共是否关心2,300万台湾人民的生命安全,只需要看一看中共是否关心中国大陆人民的生命安全,就知道答案了。

今年是中共成立100年。据历史学者考证:从1949年10月1日到1976年9月9日,毛泽东当政时,发动了几十场血腥残暴的政治运动,杀害了八千多万中国人。邓小平当政时,1989年6月4日,制造了天安门屠杀事件。江泽民当政时,1999年7月20日发动对法轮功的疯狂大迫害。其中,最邪恶的是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是自上世纪30年代希特勒屠杀犹太人以来最野蛮的反人类罪行。

中共是人类有史以来杀人最多的政党。中共什么时候把人当人看待过?

第二,中共不想让中华民国国民得到有效防护。
“中华民国”四个字是中共几十年来的心头大患,因为1912年成立的中华民国,是中国的合法政权。

从1921年到1949年,28年间,中共主要做了一件事——不择手段颠覆中华民国。到1949年10月1日“中共国”建立后,中华民国虽失去了中国大陆,但是没有亡国,而是退守台湾。作为国家政权的一切要素,中华民国全部具备。中华民国是联合国创始成员国之一,直到1971年一直是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代表。

中华民国总统蒋经国晚年,顺应历史潮流,结束长达38年的戒严,开放党禁、报禁,开放老兵赴大陆探亲。1996年,中华民国首次实行总统直选;2000年,中华民国首次实现政党和平更替;2021年,第15任中华民国总统直选成功举行,蔡英文以817万破历史纪录的高票当选。中华民国已经走上一条比较成熟的民主自由之路,成为华人世界唯一的自由民主的灯塔。

中共建立了一个名叫“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但是,这个国名就是一个谎言。中共不代表中华。中共的老祖宗是西方的马克思,不是中华民族的列祖列宗。中共不代表中国人民。中共当政72年,将14亿中国人民的“信仰自由、言论自由、免于恐惧的自由、免于匮乏的自由”全部剥夺。“中共国”不是共和国。中共当政72年,没有举行过一次自由公正的选举。

自由民主的中华民国与专制独裁的“中共国”形成强烈对比。中华民国成了中共的眼中钉,肉中刺,一日不拔,一日不舒服。

中共阻止台湾获得德日疫苗,就是不想让中华民国国民获得有效防护。

第三,中共想利用中共疫苗为其政治目标服务。
中共阻挠台湾从德日获得疫苗,却一直在向台湾“推销”中共疫苗。这是为台湾民众的福祉考虑吗?非也。

中共向台湾提供疫苗,突出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给台湾省人民提供帮助。其关键就是中共常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所谓“一个中国”,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

抹掉“中华民国”,突出“中华人民共和国”,让“台湾同胞”使用中共疫苗后,对中共升起感恩之心,然后,通过中共疫苗这个特殊的统战工具,为中共统一台湾开辟道路。这是中共阻挠台湾获得德日疫苗的重要原因。

结语

中共阻挠台湾获得德日疫苗,实际上把中共的“讲政治”摆在了“救性命”之上,是政治操弄第一。

这种想法和做法,与正常人类的思维完全背道而驰,是极不得人心的。

日本人对台湾人雪中送炭,不仅赢得了日本人和台湾人的人心,也赢得世界上一切有良知人们的人心。

在这场得人心还是失人心的较量中,中共再次大败。(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