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泰国反政府示威 法院向社运领袖等6人发逮捕令

0
903
16日有逾万名以学生为主的抗议者齐聚泰国首都曼谷的民主纪念碑前抗议

【2020年08月19日讯】泰国法院今(19)日对6名民主运动人士签发逮捕令,包括先前被捕又获释的人权律师和学生领袖,他们都参与了最近的反政府示威,要求当局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还罕见地扩及挑战王权,要求改革王室。

《法新社》报导,泰国过去1个月来,几乎每天都有由学生团体发动示威,16日更有逾万名以学生为主的抗议者齐聚首都曼谷的民主纪念碑前抗议,当局尚未有大规模打压行动,但警方今日表示,他们现在有逮捕6名较突出抗议者的逮捕令。

巴吞他尼府(Pathum Thani)警察局长查特(Chayut Marayat)表示,这6人将被控「煽动叛乱、触犯电脑犯罪法、违反疾病控制法以及违反使用扩音器」。

周三发布的逮捕令中,有2张是针对先前被捕又获释的抗议者,分别是人权律师安农(Anon Numpa)和学生领袖帕努彭(Panupong Jadnok),他们将面临与8月10日泰国法政大学集会有关的新指控。

这场集会大约吸引了5000名支持者参加,听安农和帕努彭谈论泰国的禁忌话题─改革泰国的君主立宪制。

延续数周的学运示威者都是针对2014年政变上台的帕拉育政府,但在法政大学的集会上,他们还要求对王室财务进行更多核算、废除有争议的王室诽谤法令,该法可判侮辱王室者最重15年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