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陆维权人士发声 香港社民连及支联会成员到中联办抗议【视频】

0
1582

【2021年8月12日】(明德记者张玲综合报导)8月12日,香港社民连及支联会的四名成员到中联办外,抗议中共当局打压内地维权人士,要求釋放所有政治犯。

香港社会民主连线和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表示,中国大陆新公民运动发起人许志永和丁家喜因在2019年12月举行厦门聚会,被中共以涉「颠覆国家政权」罪追捕,并于8月6日正式被起诉到山东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而许志永女友李翘楚亦因公开他们二人在看守所受到酷刑对待,被当局带走。

另外,去年因「长沙富能案」的程渊、刘永泽和吴葛健雄亦因涉嫌颠覆国家政权,于上月20日被秘密宣判,分别被判监5年、2年和3年。再者,中国公民记者张展因赴武汉採访疫情,早前被内地当局控告寻衅滋事,罪成并判囚 4 年。近日近因在狱中持续绝食,最近被送入医院。

主办方指中共不断打压不同的维权人士,更运用不同的罪名拘禁他们,令所有公民社会消失。因此社民连与支联会于今(12日)早到中联办抗议中共打压内地的维权人士,并声援所有政治犯及维权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