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对抗ISIS-K! 美国曝「有可能」与塔利班合作

0
799
为对抗 ISIS-K 美国或与塔利班合作 (图:网络)

【2021年9月2日讯】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密利(Mark Milley)今日(2)表示,「有可能」与塔利班协调,一同打击日前在喀布尔机场附近发动自杀攻击的「呼罗珊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Khorasan,或称ISIS-K)。

综合外媒报导,近日美军已正式撤离阿富汗、协助疏散逾12万人。但在撤军的过程中,「呼罗珊伊斯兰国」在喀布尔机场附近发生自杀式爆炸攻击,造成数十名阿富汗人和13名美军丧生。

因此,密利今日被问及与塔利班的后续关係,他直言「有可能」与塔利班合作一同打击ISIS-K,不过他指出,因为在过去塔利班是残暴的组织,未来合作与否还有待观察,「在战争中,你做该做的,是为了减少任务与军队风险,而非必须做的」。

同时,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也在塔利班合作与否的议题上持保留态度,「我不会对广泛问题做出任何逻辑上的预测」,表示会专注眼前ISIS-K的问题,并究责他们的所作所为。(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