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二十大布局?习近平罕见赞打土豪分田地 称脱贫创造人间奇迹

0
1749
习近平 (资料图)

【2021年02月25日】(明德网田静综合报道)中共当局召开“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习近平发表讲话,宣布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称百姓脱贫是“创造人间奇迹”。而且还表示“打土豪、分田地”是当年摆脱贫困的“根本政治条件”。

2月25日,中共所谓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讲话。他回顾他执政8年以来,在“扶贫”工作中的表现。包括先后7次主持召开“中央扶贫工作座谈会”,50多次调研扶贫工作等。

他还声称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创造人间奇迹”,“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等。

对于习近平的讲话,长期关注中国贫困人口的成都维权人士黄晓敏当天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中国近两年在脱贫领域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确实在形式上轰轰烈烈、惊天动地,把这三年的脱贫攻坚至小康,说的非常完美。”

但是黄晓敏质疑,各地的脱贫标准不同,如何制定,维持时间多久。

他说:“地方性的脱贫指标体系怎么定,是否符合中央一再强调规划的既不超标,又要量力而行,他的指标体系是各自为政,非常模糊和弹性,那么在高调以后,未来这两、三年能否依然保持这个标准,不返贫。我想作为一个决策者,想要揽功行赏的人要考量的一个问题。”

中国政治学者吴强则指出,“贫困问题实际上是中共统治中国后的前30年的共产主义和后30年市场经济所造成的,而今习近平以举国之力进行脱贫,是为其在中共二十大树立个人绝对权威做准备,“扮演了类似‘红太阳’救星式带领人民摆脱贫困的一种领袖形象”。

时评人谭笑飞曾撰文表示,中共“扶贫”的措施,主要是形式主义走过场、洗脑宣传和数字造假,这是它最拿手的伎俩。

他写道,不能说中共没有做任何实际工作,但是其官僚体制、假大空的官场作风和体制性贪腐,令一切扶贫的举措都是竹篮打水。即使本来看似正常和有效的扶贫措施,在中共的体制下都会变异。

除了宣扬所谓的政绩之外,习近平还赞扬了毛泽东实行的“打土豪、分田地”政策。声称,“打土豪、分田地”,“帮助穷苦人翻身得解放,赢得了广大人民广泛支持和拥护,其后夺取中国革命胜利、建立新中国,为摆脱贫困创造政治条件。”

而有“香港第一才子”之称的香港作家陶杰,曾评论毛泽东的“打土豪、分田地”为“农民用暴力抢夺地主的财产”,认为毛泽东这句话,对于当初愚昧的中国乡下农民是典型的“煽动术”。

当年,毛泽东手下的湖南农民协会委员长易礼容主张“杀尽土豪劣绅”。被屠杀的所谓“土豪劣绅”绝大多数是一般地主、富农。当时有湖南农民说:农民协会就是“砍脑壳会”。

《共产主义终极目的》一书中说,中共建政前后的所谓“土地改革”,或曰“打土豪、分田地”,就是通过暴力杀害农村的文化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