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发动核战找藉口? 普京称乌克兰恐取得核武攻击俄罗斯

0
875
普京警告:核武处高度戒备状态 (视频截图)

【2022年3月17日讯】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后,俄国总统普京便下令核武部队进入高度警戒,不过普京16日反将矛头指向乌克兰,称基辅的“亲纳粹政权”在可见的未来,可能会获得核武,而俄罗斯将成为攻击目标。

在普京发动侵略乌克兰军事行动的第21天,他表示,基辅当局曾发表声明称打算制造自己的核武器和运载工具,这是一个真正的威胁。“在可见的未来,在外国技术的援助下,基辅的亲纳粹政权手中,可能会获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它的目标当然是俄罗斯。”

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开战前,普京就曾重申“俄罗斯拥有核武”,更在24日开战当天的人民演说中警告“其他国家若介入,将会造成史无前例的后果”。

针对普京近期的“恐吓式发言”,芬兰外交部长哈维斯托(Pekka Haavisto)日前警告说,“这意味著俄罗斯已经准备使用一切可用的手段。其中,这肯定与核子武器有关,国际社会必须严正看待。”

30年前,乌克兰刚刚独立,曾经坐上世界第三大核武强国的位置。那时,苏联垮台,现在的莫斯科将数千核子武器留在乌克兰国土上,包含176枚洲际弹道飞弹,1240枚核弹头,总计约5000枚左右的战术核武器,数量仅次美国和俄罗斯。

但第三大核武国位置还没坐热,乌克兰决定完全弃核,并在俄罗斯、美国的帮助下,销毁大量核武器,成为无核武器国家。(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