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俄将军接连阵亡?英美专家点出“致命关键”

0
1528
周五(03月19日),俄军加强了对乌克兰首都基辅,和西部城市利沃夫等地的攻击,造成更多平民伤亡。(视频截图)

【2022年3月22日讯】俄罗斯攻击乌克兰已持续近一个月,目前俄军共有5名高阶将领阵亡,指挥官耗损速度之快相当罕见,而美国中情局前局长及英国学者也点出关键原因。

据美媒《财星杂志》(Fortune)报导,乌克兰官方19日通报指出,俄罗斯中将莫德维切夫(Andriy Mordvichov)在黑海沿岸城赫尔松(Kherson)市内的机场空袭行动中丧生,是迄今为止遭击杀层级最高的俄军将领。

报导指出,俄军少将指挥官米捷耶夫(Oleg Mityaev)上週在马立波(Mariupol)与乌军交手时丧命,此外,包含苏霍维斯基(Andrei Sukhovetsky)、格拉西莫夫(Vitaly Gerasimov)及柯列斯尼可夫(Andriy Kolesnikov)三名少将遭乌军击毙。

但到目前为止,俄国克里姆林宫(Kremlin)仅证实了苏霍维斯基少将的死讯。

对此,美国退役四星上将、前中央情报局(CIA)局长裴卓斯(David Petraeus)表示,将军在战争中丧生是“极其罕见”的状况,俄军前三周遭击毙的将军,都十分资深。

此外裴卓斯也举例,2014年,美军少将葛林(Harold J. Greene)在阿富汗执行“内应攻击”事件中遭阿国士兵击毙,则是40年来首次发生的情形。

而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University of St Andrews)战略研究教授欧普莱恩(Philip O’Brien)则指出:“若你把将军置于前线的危险位置上,这通常是因为他们必须在那(坐镇),常常是将军们得试图处理许多(战事中)遭搞砸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