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基辅那麽难攻?乌克兰将军告诉你!

0
1263
乌克兰军人

【2022年3月15日讯】俄罗斯军队闪电拿下乌克兰首都基辅的作战计划失败,改为层层包围但仍然久攻不下,负责基辅防卫任务的将军克里申科(Andriy Krischenko),出面透露为何这座城市那麽难以攻陷。

据《BBC》报导,克里申科表示,虽然基辅佔地非常大不好防守,但它被聂伯河一分为二,还有许多支流流经基辅再汇入聂伯河,这导致守军可以沿著大量桥梁和河流构筑防御工事。

克里申科说,河流众多的特性让基辅周围遍布“泥炭沼泽”,严重影响大规模军队调动的机动力。另外,由于基辅本身就是工业城市,因此有许多工厂可以调派来生产防御工事所需的物品,例如沙包、水泥块、反战车障碍物等等。

将军克尼亚泽夫(Sergiy Knyazev)和克里申科一起负责基辅的防务,他透露目前俄军主要是从基辅东边和西北方推进,但这两条战线都被乌克兰军队挡下,其中包括广为人知的64公里俄罗斯装甲车纵队。(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