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联合抗共!美国安顾问亲赴欧洲 3天将晤英法德意4国官员

0
641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欧布莱恩(Robert O'Brien)(美联社)

【2020年07月12日讯】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欧布莱恩(Robert O’Brien)、副顾问博明(Matthew Pottinger)周一(13日)将前往法国巴黎访问3天,并与欧洲官员讨论如何对抗中共及其他势力等外交事务。

美媒《政客》(Politico)报导,欧布莱恩及博明将与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的国安官员开会。美方将重点放在西方世界与中国(中共)的多个竞争领域,包括5G和供应链。随着欧洲国家建立5G,美国向欧洲施压,要求拒绝与中国电信巨擘华为合作。

国安会(NSC)发言人尤约特(John Ullyot)说,欧布莱恩希望也能谈俄罗斯、阿富汗、中东/北非相关的国安挑战,以及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后的恢复。欧盟正逐渐放宽国际游客入境,但美国因为疫情状况,目前仍被欧洲拒在门外。

欧布莱恩上(6)月发表演说,表示美国数十年来,误以为中国富强后会加速政治经济自由化,没想到这成为1930年代以来「美国外交政策最大的失败」,更直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自视为前苏联强人斯大林(Josef Stalin)的继承人。(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