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母送行!女王国葬结束 查尔斯三世悄悄低头拭泪

0
1347
查尔斯三世被捕捉到低头拭泪的瞬间。(图翻摄自推特)

【2022年9月19日讯】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国葬仪式已于今天(19日)下午12点15分(台湾时间晚间7点15分)结束。在国葬过程中,有镜头捕捉到女王长子、新任国王查尔斯三世(Charles III)在替母亲送行时难掩悲伤,一度低头拭泪的画面。

伊莉莎白二世灵柩19日结束对外瞻仰后,19日上午10点44分(台湾时间下午5点44分)移灵至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11点整(台湾时间下午6点)开始国葬,国际各大外媒早已在现场进行转播,全球成千上万人同时观看这场极具历史性的哀悼仪式。

在查尔斯三世与众王室成员随同女王灵柩抵达国葬现场时,有网友在推特上分享《BBC》的直播画面,注意到查尔斯三世难掩丧母之痛,一度低头拭泪,其他人的神色也相当肃穆哀戚。

据《BBC》报导,在女王国葬开始前,查尔斯三世便表示收到从世界各地来的悼念和祝福,让他非常感动,在替女王送行的同时,他也想向各界表达感谢。这次女王国葬约有2000人参加,包括来自其他国家的500位总统、总理和外国王室成员。

国葬仪式结束后,伊莉莎白二世的灵柩从西敏寺步行至伦敦海德公园角的威灵顿拱门(Wellington Arch),伦敦大笨钟每隔一分钟就鸣响一次,皇家骑炮队也将在海德公园每隔一分钟发射礼炮,致敬这位备受爱戴的君主。女王将葬于温莎城堡(Windsor Castle)的圣乔治教堂(St George’s Chapel),与其父母和丈夫相伴长眠。(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