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地图显示:南海角力最后摊牌时刻临近

0
1038
中国KQ-200反潜机(网络图片)

【2021年09月07日讯】北京不断的通过飞机和军舰在南海扩张,引发世界其它国家的联合反击,这种冲突不断升级。最新曝光的卫星照片显示,似乎中共与西方社会在南海酝酿的“最后摊牌”在即。

9月5日,News.com.au(澳洲新闻)记者杰米·赛德尔(Jamie Seidel)撰文说,最新卫星照片显示,中国的Y-8Q和KQ-200反潜和KJ-500雷达指挥机、以及反潜和运兵直升机,已成为渚碧岛(Subi island)和美济礁(Mischief Reef )人工岛的“常客”,中共海军的驱逐舰和护卫舰也加入了行列。

中共曾向国际社会表示,保证南海的航道自由开放,也曾表示永远不会将该地区进行军事化。但中共并未兑现承诺。

五年前(2016年),海牙常设仲裁法院对菲律宾和中共的南海争议做出终裁,指北京“对南海水域资源无历史性权利”,中共外交部称国际法庭的南海仲裁是“废纸一张”。而目前,来自世界各地的潜艇聚集在有争议的南海,以支持2015年国际仲裁法院的裁决。

本周,中共开始实施了所谓的新修订的《海上交通安全法》,根据该“法律”,五类外国船只进入中国“领海”必须向中方报告。但中共政府没有明确将如何执行此“法律”。

五类外国籍船舶包括潜水器、核动力船舶,载运放射性物质的船舶,载运散装的油类,化学品、液化气体等有毒、有害物质的船舶,中共法律、行政法规或国务院规定的其它船舶。

美国和澳洲已经公开驳斥了这个《海上交通安全法》。赛德尔写道,没有国家会向北京透露他们潜艇的位置,也不会说明是否为核动力船舶。没有国家认为北京有权要求这些信息,也不同意北京对其领海的定义。

法国今年早些时候透露,其核动力攻击潜艇SNA Emeraude已经通过了有争议的南海水道。法国防长弗洛朗丝·帕里(Florence Parly)在推特上说:“这次非凡的巡逻刚刚完成了在南海海域的航行。这突显法国海军与战略伙伴——澳大利亚、美国或日本合作进行长时间、远距离的部署” 。

从那时起,美国已将其三艘最先进潜艇送入太平洋;最近几周,英国的核攻击潜艇HMS Artful一直在南海出没,它的任务是支持航空母舰伊丽莎白女王号的航行。

赛德尔说,澳大利亚、日本、台湾、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和韩国等国的海军,虽然有的为了不激怒北京,一直不在有争议岛屿的12海里(22 公里)内自由航行,但他们一直在不为人知的情况下这样做。

近几个月来,“反潜战”成了美国和中共在南海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的监视飞机、勘测船定期搜索其水域,进行观测。

文章最后说,然而,这种强烈的地表和地表活动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北京要其它国家船舶汇报的新要求于9月1日生效,后果尚待观察。(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