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微博等中国社群平台强制显示用户IP属地 爱国生意不好做!

0
1426
微信公众号知名爱国大V“连岳”IP属地显示在日本

【2022年4月30日】(明德综合)中国社群平台微信、微博等强制显示用户IP属地后,一夜之间,境外势力一个没抓到,反而发现一批“爱国正能量”的IP在国外,引发网友嘲讽。不少标榜在外国生活的网红其实都身在中国大陆,而不少标榜自己“爱国”的演员和网红,都被标示身在境外。其中,“帝吧官微”被抓到IP显示台湾;曾称去日本会被毒死的“连岳”,IP却显示人在日本。

中共网管部门以维护网络传播秩序,进一步打击仿冒搬运、造谣传谣等为名,下令中国社群平台显示用户IP属地,原本主要用意是防堵境外网军,然而先受其害的却是多名“爱国大V”。

据中央社报导,微博28日强制显示用户IP属地后,时常与小粉红叫骂的微博帐号“卖菜大爷M”今天引述截图,点名爱国大V“帝吧官微”IP属地显示台湾。

“帝吧官微”曾多次出征“境外势力”,扬言“所到之处,寸草不生”。

“卖菜大爷M”嘲讽:“帝吧在湾湾?这是帝吧出征的帝吧吗?这不是1450,行走的五十万吧?杨科长立功的机会到了。让那些小粉红情何以堪?微博是来拆台的吧?”

“帝吧官微”被点名后,其IP属地还被发现一小时内转换为香港、日本与浙江。

面对大批网友前来围观嘲讽,“帝吧官微”仅发文称: “当你发现帝帝在台湾时,不要惊慌,不要怀疑,他正坐在1450的祖坟上;当你发现帝帝在香港时,不要惊慌,不要怀疑,他正坐在曱甴的祖坟上;当你发现帝帝在境内时,不要惊慌,不要怀疑,他正坐在公知的祖坟上;当你发现帝帝在日本时,不要惊慌,不要怀疑,他正坐在靖国神社爆炸遗址上;当你发现帝帝在火星时,不要惊慌,不要怀疑,那是真的。”

“帝吧官微”这篇自称火星人的回应文下方,有网友反问:“2022十大未解之谜之帝帝究竟在哪里?”

翻车最严重的当属知名网红连老师。微信公众号知名爱国大V“连岳”时常批评美国、日本,还呼吁想移民去日本的人:“别去,你迟早会被类似奥姆真理教的人毒死”。

但连岳29日发文的IP属地显示在日本后,有网友留言质疑:“在您的描述下,中国这么好,您怎么抛弃他去日本了?”连岳回称:“这?旅游不行?”

网友调侃:“度假不是不可以。但是您在大家‘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时候,跑去国外度假,这个多多少少跟正能量不挂钩吧?

连岳的回应随即遭网友打脸,指日本发生疫情后根本没开放旅游签证;他随即再发文改口称去日本看病,领的是医疗签证,还强调下个月就会回到中国;“我生是中国人,死是中国鬼。这一点永远是确定的。”

尽管许多小粉红仍表态力挺,但连岳这次彻底翻车,多篇针对他的嬉笑怒骂文已传遍中国社群。

”就是有一点小疑问:您对自己国家医疗有什么不满意的?要去会被毒死的地方医疗?韭精中毒了?

“连老师竟然抛弃了最科学最人道的地方,跑去了惨烈的国外;一个不够,竟然还要逛遍全世界,领略多种多样的‘惨烈’….”

 

网友提醒连老师:“您这样在别的国家反复来回随机漫游,太危险了。下个月还是不要回国了,否则您四处逛把病毒带回祖国就不好了。”

此外,还有许多帐号名称冠上美国、英国、日本等国的博主,天天发该国的负面文,也因IP露馅根本就在中国大陆境内,不在声称的国家。

有大陆网友发文笑称,微博、微信、知乎等平台显示IP,本意是抓反贼,追踪1450部队。结果尴尬了,原来所谓的境外媒体都在国内,爱国大V居然在国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