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压低成本 腾讯狠心再度裁员 王牌游戏部门裁员比例大概10%

0
947
腾讯(网络图片)

【2022年5月21日讯】今年初曾大幅“瘦身”的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再次传出大规模裁员。距离最新体育业务部门裁员消息出来不久,现在又传出又有新一轮裁员,而且此次将涉及多个事业群,包含近年科技业的新战场云端业务,以及作为腾讯王牌的游戏业务。“腾讯裁员范围扩大”的话题今天更冲上微博热搜。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导,今年3月,腾讯的云端与智慧产业事业群已进行过15%的裁员,而新一轮裁员范围包括腾讯云、游戏业务、广告业务、内容业务等;据悉,游戏部门在此轮裁员的比例大概10%左右。

据腾讯内部员工消息指,这次裁员的主因是业绩压力过大,公司为了压低成本,这次决定狠心再度裁员。据悉,此前公司内部已“软性劝退”过1次,这次则是“硬性裁员”。

对于相关裁员传闻,腾讯目前暂无回应。

中央社援引大陆媒体报导,在中国大陆监管部门的打压,加上经济成长趋缓,使得大多数网路公司销售成长大幅放缓、股价下挫,大型企业不得不寻找削减营运成本的方法,裁员便是其中之一。腾讯在今年3月间曾传出裁掉影音串流和搜寻业务的部门约10%到15%的员工。

报导提及,从今年上半年开始,“调整”和“裁员”的话题就一直围绕著腾讯。腾讯总裁刘炽平在3月举行的 2021年报电话会议中表示,“目前互联网行业正在遭遇结构性的挑战和改变,腾讯作为其中参与者也会主动进行调整。过去,行业是竞争驱动型,投入较大;现在,相比短期收益大家更关注长线业务发展,更健康地投入,尤其是对营销成本、运营成本和人力成本的优化。”

腾讯再度裁员的消息传出后,“腾讯裁员范围扩大”的相关话题衝上微博热搜,相关评论如“新人更难就业了,毕业就失业的现象更加严重”、“腾讯一边招著人,一边裁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