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珍創辦人布蘭森完成太空旅行 开启商業太空旅遊壯舉

0
617

【2021年7月13日讯】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搭乘自家維珍銀河太空船完成太空旅行,前美國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直言,這是商業太空旅遊的分水嶺,日後的發展將快速成長。

《CNBC》報導,布蘭森的太空之旅引發各界關注,前NASA太空人史塔特(Nicole Stott)表示,「我認為這是一次壯舉,我們正處在交界,如同維珍銀河所做的一樣穿過了界線,我想日後的發展會更快速。」

史塔特一共執行過104天的太空任務,被問到有人評論布蘭森只是在次軌道飛行,並不能算是外太空,史塔特反批,「我想我們有更好的議題可以討論,對吧?」

布蘭森於當地時間11日搭乘團結號(VSS Unity),與2名駕駛、3名維珍員工飛達超過地表80公里處(NASA認定的地球與外太空交界);世界首富貝佐斯則預計在20日搭上藍色起源太空船完成太空旅行。(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