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族医生遭判刑20年 美国要求北京放人

0
974
维族医师古尔山(Gulshan Abbas)(图:推特)

【2020年12月31日讯】中国(中共)政府迫害维吾尔族穆斯林已发国际公愤,一名维族医师因家人在美从事民权运动,遭当局判处20年刑期,美国要求中国释放该名医生。

《路透》报导,维族医师古尔山(Gulshan Abbas)的女儿齐巴在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简报中表示,她的母亲古尔山2018年9月突然失踪,接着在去年3月被控牵涉恐怖主义遭判20年刑期,痛批当局的判决荒谬。古尔山的姐姐罗山指原因是齐巴与哥哥沙里特在美从事人权运动有关。

负责民主、人权及劳权事务的美国助理国务卿德斯楚(Robert Destro)在推特上向中国(中共)喊话,要求释放古尔山,“中国共产党迫使古尔山消声匿迹,对她实施监禁和苛刻的审判,是其家人对外指责中国(中共)政府无视人权蒙受苦果的证明。”

齐巴表示,她的母亲是一名医疗专业人士,没有政治色彩,一生几乎都在帮助他人,另提到她有包括高血压等身体健康状况。 CCEC主席麦克高文(James McGovern)表示,惩罚无辜的家属是当局试图要消弭自由表达的权利,这样的行径应受道德谴责。中国(中共)驻华盛顿使馆对此尚无回应。(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