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政权崩溃征兆?民怨冲天挡不住 6高级幕僚「集体请辞」

0
664
韩国总统文在寅(网络图片)

【2020年08月08日讯】文在寅政府近日民调狂下滑,原因包括政治丑闻连环爆、治水不力,日前祭出的打房政策严重失败,加上对北韩态度软弱,令民众气炸。而总统府青瓦台秘书室室长卢英敏和5名首席秘书疑似难敌民怨,在7日向总统文在寅「集体请辞」,这是文在寅执政以来首次有高级幕僚集体辞职,不少人认为这是文在寅政权将崩溃的征兆。

综合韩媒报导,请辞的6名高级官员包括青瓦台秘书室室长卢英敏、以及5名直属秘书室、分别处理国务、民政、与民沟通、人事和市民社会的首席秘书。青瓦台官员表示,6人是因近期施政不力,选择负起政治责任下台,目前尚未有消息指出文在寅是否受理他们的辞呈。

不少分析表示,这是文在寅上任以来,首次有高级幕僚集体请辞,原本南韩国内就民怨沸腾,不料,6日文在寅又宣布将捐助日前关系紧张的北韩1000万美元(约台币2亿9372万元)以支撑其粮食计画,成为压垮南韩民众对政府信心的最后一根稻草。

虽然文在寅恐因政治因素不会接受所有人的辞呈,但未来恐将有更多官员,甚至部长级人物请辞,此次事件被认为是文在寅政府将崩溃的征兆。(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