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报告遭14国质疑 谭德塞也反共:要查实验室泄毒

0
644
世卫秘书长谭德塞(视频截图)

【2021年03月31日讯】世界卫生组织在走访中国武汉后,30日发布中共病毒溯源报告。对此,美国等14个国家发表联合声明,关切报告拖延太久,以及无法获得完整数据;而世卫秘书长谭德塞也坦承,中方没有提供足够数据,他还松口透露,不排除实验室泄露病毒的说法。

世卫调查团今年一月中,前往中国武汉,调查病毒起源,3月30日公开调查报告,表示病毒可能来源,最有可能是经由中间动物宿主传播给人类,从实验室流出的可能性极低。不过,一向被视为亲共的世卫秘书长谭德塞,却一改常态,表示专家小组在取得原始数据上“遇到困难”,尽管报告称最不可能从实验室泄出,“但需要深入调查”。

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像我所说的所有假设都是选项,取决于更详细的研究。”

世界卫生组织小组专家恩巴瑞克:“有些领域很难获取原始数据。实验室事故偶尔也会发生,我们已经看到,在整个历史中,很多地方都有,因此当然有可能,因此,这也是报告结论的一部分,并非没有可能。”

而针对世卫发布的病毒溯源报告,中共外交部回应,对这次合作的中外专家表示赞赏。而美国白宫提出质疑,认为报告缺乏关键资讯与访谈,要求进行第二阶段调查。

白宫发言人莎琪:“让我强调一些目前为止发现的问题,该报告缺乏关键的数据、信息和获取渠道,其反应的是一种不完整和不全面的情况。”

包括美国、英国、日本、澳洲、加拿大、南韩、捷克在内等14个国家发表联合声明,对于疫情溯源的报告拖延太久,以及,无法获得完整数据,表达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