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停办中国赛事 《央视》编辑沈诗伟又“代替”彭帅放话抗议

0
2126
彭帅
央视记者发布彭帅最新照片遭质疑 (推特截图)

【2021年12月4日】(明德综合)中国女网名将彭帅遭中共前副总理张高丽性侵事件持续发酵,在引发抵制北京冬奥的声浪中,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2日宣布停办所有在中国与香港的赛事,随后国际男子网球总会(ATP)也发声明密切关注事件;接着央视编辑沈诗伟“代替”彭帅放话抗议。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2日宣布停办所有在中国的赛事后,中共官媒《央视》编辑沈诗伟随即发文,“宣称”彭帅向WTA抗议该决定不公平,要求停止发表滥用她隐私的言论,不过因此次又不是彭帅本人发言,反倒加深外界质疑。

据《自由时报》报道,中共官媒多次释出彭帅照片、电子邮件,以及与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30分钟的报平安视讯通话,仍无法平息外界质疑。WTA主席赛门(Steve Simon)2日便宣布,将停办在中国举办的所有赛事,包括香港在内,并直指中国政府领导层没有解决这个严重的问题,也让他严重怀疑彭帅是否安全、不受胁迫和恐吓。

《央视》编辑沈诗伟随后马上在推特上宣称,彭帅寄电子邮件给WTA主席赛门,表示对WTA暂停中国赛事的不公平决定感到震惊,要求赛门不要断章取义,不要滥用她的隐私发表言论,不过这次又并非彭帅本人发声,反而更让外界无法信服。

中共官媒《环球网》发布的英文新闻稿表示:“WTA 说要保护球员的名义是基于假消息而起,这是他们的单方面决定,不仅对相关的运动员造成困扰和伤害,也将严重损害女网运动员的公平竞争机会,进而损害整个网球运动的利益。”

中共官媒新闻稿声称,“中国网协将根据相关协议以及法律,坚持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

现年35岁的前女双世界球后彭帅,11月2日自揭遭年长40岁的中共前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并曾有段不伦关係,随后音讯全无,直到国际社会强烈反弹施压,呼吁抵制北京冬奥会等,中共才透过官媒央视编辑沈诗伟和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等释出系列照片和影音,试图证明彭帅安全无虞。随后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与彭帅的视讯通话更被视为“帮凶”。

体坛人权组织《Global Athlete(全球运动员)》痛批IOC“若无其事”的粉饰太平态度,“对性暴力和女性运动员福祉”展现“可憎的冷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