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俄冲突一触即发 英法德首脑会普京

0
1228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视频截图)

【2022年02月03日讯】俄罗斯近日向白俄罗斯增派三万兵力,美国,也增派了三千兵力到东欧,紧张局势看似一触即发。目前英国首相,已经分别对话俄罗斯和乌克兰领导人,法国总统和德国总理,也将分别与拜登和普京会谈。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过去几天,我们看到俄罗斯军队大量进入白俄罗斯。”

北约秘书长 斯托尔滕贝格周四表示,俄罗斯向白俄罗斯调派了大约3万名士兵和现代武器。

这是冷战以来,俄罗斯对白俄罗斯的最大军事部署。

周四,俄罗斯具有核能力的Tu-95战略轰炸机在大西洋海域演习。

而俄罗斯国防部周四确认,俄国导弹防御系统已经抵达白俄罗斯。

英国首相 约翰逊周三在议会强调,支持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获得一致赞同。

英国首相 鲍里斯·约翰逊:“我们支持乌克兰人民,我们在非常艰难时期,支持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因为众所周知,乌克兰边境大概有12.5万俄罗斯军队集结,局势非常危险。”

约翰逊周二抵达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谈。

约翰逊周三和俄罗斯总统 普京通话,表达对乌克兰边境军事活动的关切。

约翰逊发推文说:“进一步入侵乌克兰将是悲剧性的误判。对话和外交途径是唯一前进道路。”

法国总统 马克龙周三表示,将和美国总统 拜登讨论乌克兰局势。

马克龙当天还就乌克兰危机,和欧盟理事会主席 米歇尔进行视频会议。

按计划,马克龙周三晚些时候将和俄罗斯总统 普京进行本周第三次会谈。

法国外交部长 勒德里昂周四表示,法国提出向罗马尼亚派兵,作为北约加强其东翼队伍的一部分。

德国新任总理 朔尔茨周三表示,将很快在莫斯科和普京会面。

按计划, 朔尔茨下周一将在白宫会见 拜登,讨论乌克兰危机。

另一方面,乌克兰和俄罗斯也在尝试通过外交对话解决危机。乌克兰国防部长周四表示,乌克兰愿意在土耳其和俄罗斯进行谈判。(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