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俄将举行新一轮谈判 双方坚持各自立场

0
1013
3月28日,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到目前为止,俄乌谈判不能说有进展(视频截图)

【2022年03月29日讯】3月28日,俄罗斯透露,周二(29日)将在土耳其举行第五轮和平谈判。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会在维护乌克兰领土和主权完整的前提下,做出妥协。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我们期望(会谈)明天开始。目前为止,我们不能说(谈判)有进展,我们也不会去谈论。”

克里姆林宫周一表示,周二可能和乌克兰在土耳其开始和平谈判。

周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接受俄罗斯媒体视频采访时表示,他理解,不可能完全将俄罗斯从乌克兰赶出去,否则会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他愿意就顿巴斯问题作出妥协。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我理解这一点,这是我谈论妥协的原因。回到一切开始的地方,然后我们将致力于解决顿巴斯问题,复杂的顿巴斯问题。”

泽连斯基还表示,作为和平协议的一部分,乌克兰准备讨论采取中立地位。由于乌克兰宪法规定,加入北约和欧盟是战略目标,因此需要进行全民公投修改宪法。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安全保障和中立地位,我们国家的无核化。我们准备好这样做。这是最重要的一点。我记得这也是俄罗斯的主要观点。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就是为什么他们要发动战争。”

泽连斯基此前曾表示,已经放弃加入北约,但还在谋求加入欧盟。

泽连斯基还说,下一轮和平谈判,他的首要任务是维护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一旦我们明确在关键问题上清楚一致,(普京和泽连斯基)就需要举行会谈。”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周一表示,双方在关键问题上更接近达成一致,普京就会和泽连斯基会面。

拉夫罗夫当天还说,俄罗斯和北京的关系处于最稳固的水平。

中共一直与西方国家相左,拒绝公开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还多次反对西方制裁莫斯科。 (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