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俄交换俘虏 9名俄军战俘换1名乌克兰市长

0
1032
梅利托波尔市(Melitopol)市长伊万.费多罗夫(Ivan Fedorov)。(梅利托波尔市政府)

【2022年03月17日讯】乌克兰官方3月16日通报,政府用9名俄军俘虏换回1名乌克兰市长,这名市长是数天前被俄军绑架的梅利托波尔市长费德罗夫(Ivan Federov)。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6日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上传一段视频,显示他正与费德罗夫通电话。

泽连斯基说:“我很高兴听到你的声音。”

费德罗夫回应说:“谢谢你没有抛弃我。我还需多休息一两天就能康复,到时再听你差遣,为我们的胜利作出贡献。”

乌克兰总统女发言人扎丽沃娜16日晚在乌克兰电视台说,乌克兰政府用9名被俘虏的20岁至21岁的俄罗斯士兵,换回了费德罗夫。

费德罗夫11日下午被俄军从市府大楼里带走,这是俄罗斯侵略以来,首次有乌克兰政府官员被俄军或亲俄部队拘留。

乌克兰方面表示,费德罗夫在该市危机中心解决供应问题时被绑架,因为“他拒绝与敌人合作”。

泽连斯基总统当天在脸书发布视频声明,谴责俄军绑架费多罗夫是“反民主的罪行”、“侵略者软弱的表现”。

乌克兰外交部强调,拘留费多罗夫是“战争罪”,称《日内瓦公约》禁止劫持平民人质。

乌克兰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对伊万.费多罗夫和其他平民在乌克兰被绑架事件立即作出反应,加大对俄罗斯的压力,迫使其结束对乌克兰人民的野蛮战争。”

泽连斯基12日曾呼吁法国和德国领导人协助费德罗夫获释。

继费德罗夫被绑架之后,乌克兰南部的聂伯罗鲁尼市(Dniprorudne)市长也于3月13日被俄军绑架,目前仍未获释。欧洲联盟(EU)强烈谴责此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