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俄开战以来首次! 习近平下周在乌兹别克会晤普京

0
1321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资料照)

【2022年9月7日讯】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下周将展开新冠(COVID-19)疫情爆发后首次出国访问的行程,今(7日)有消息指出,习近平此行包括前往乌兹别克参加上海合作组织(SCO)峰会,期间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这将是乌俄开战以来,中俄领导人首次面对面会谈,引发关注。

根据《CNN》报导,习近平下周开始出访中亚国家,预计14日到访哈萨克斯坦,15、16日出席在乌兹别克第二大城撒马尔罕(Samarkand)举办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俄罗斯驻中大使杰尼索夫(Andrey Denisov)今天证实,习近平在SCO峰会期间将与普京会晤,这是习普2人自乌俄战事爆发以来首次见面,2人将讨论的议题受到多方揣测热议。

另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委员长、号称中共第三把交椅的栗战书,今天将出席在俄远东地区海参崴(Vladivostok)举办的东方经济论坛(Eastern Economic Forum),预计也会和普京见面。(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