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俄战争恐随时爆发!拜登、普京12日急通电

0
790
拜登普京峰会在日内瓦举行

【2022年02月12日讯】乌俄紧张局势丝毫没有缓解征召,在美国警告俄罗斯随时发动侵略后,美总统拜登与俄总统普京将于当地时间周六通话。

综合外媒报导,知情人士透露,拜登将在美东时间周六上午11点与普京通话,这是两人在去年12月底后再次通电。显然上次的对话并没有展现成效,因为俄国在乌克兰边境部署的军队持续增加,入侵的可能性也随之升高。

虽然局势有一触即发的可能,但普京也保持与欧美领袖对话,包括本周在莫斯科接待法国总统马克龙,两人会谈长达5小时半。

美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昨日警告,乌俄危机正处在一个入侵随时可能爆发的时间点,包含了奥运会期间。拜登强调“我们正和世界最庞大的军队之一打交道,事情可能很快就变得疯狂”,呼吁美公民应立即离开乌克兰;日本外务省则将乌克兰全境的安全警报提到最高第四级的“危险情报”,要求日本人暂勿前往和立即撤离。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