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村书记遭灭门 家中5人遇害 凶徒逃亡时再杀2人

0
845
武汉市蔡甸区一村书记遭灭门 (微博截图)

【2021年10月26日】(明德综合)7死1伤!令人惊悚的灭门惨案。10月24日晚,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消泗乡一处村庄发生骇人听闻的灭门血案,张姓村党支部书记(中共最基层的领导)家裡5人惨遭砍死,凶嫌逃亡途中又杀害2人。这是中国继10日福建莆田2死3伤杀人案后,本月第2起灭门惨案。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10月24日晚,湖北武汉蔡甸区一村庄里,担任代理支书一年多的张某红和老伴在家中遇害,倒在客厅之后,小儿媳抱着不满一岁的孩子下楼查看,在楼道遇害,之后楼上两个孩子再遭毒手。

直到凌晨,一名本家兄弟发现惨剧后叫来住在隔壁的张某红兄弟,两人报警后发现一名孙儿尚有气息,后将其送往医院。

住在张姓死者隔壁的弟弟透露,两家人只有一墙之隔,当晚7点多天已黑透的时候,看到一个30多岁的男子走进哥哥家,叫了一声“张书记,找你有点事”,他以为是来办事的。他说:“是个30多岁的男的,不认识,我看他进门,以为是来办事。”

“20分钟左右他出门离开了,期间没听到异常动静。半夜的时候,本家兄弟找他帮忙拖鱼,打电话没人接,就去敲门,推开门发现老两口倒在堂屋,小儿媳抱着孩子倒在楼梯道,楼上屋里大儿子的俩孩子遇害,其中一个还有气,后来被送医院了。”他说,他被叫醒才知道出了大事,赶忙报了警。

据悉,凶手逃亡途中,疑似撞倒一名路人致死后,又抢走一辆接私活的小车逃跑,司机遇害。

目前警方已掌握嫌疑人为高某辉 (男,39岁,本市人),其在持刀行凶致5人死亡、1人受伤后驾车逃逸,于25日凌晨4时许在路上撞死1名女子,车子也失控撞向旁边店面,接著高男又劫走另1辆车并杀害司机,当日6时许,高某辉逃至长江大桥后跳桥落水,当局仍在持续搜寻当中。

7死1伤,这个结果足够令人震撼。网上热议“为什么?” 不少网民“脑洞”大开,各种猜测。有网友直言:“不搞明白为什么?不治本,就不能杜绝此类案件的重演。教训是深刻的”。也有的说:“需要研究化解这种恶性案件的根源,动不动灭门,那个朝代都不能容忍。”  “找到根源,分析原因,才有可能减低这种严重犯罪事件的发生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