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实地报道疫情 公民记者、律师张展将被判刑

0
1348
张展

【2020年12月26日】(明德记者张露采访报道)上海浦东新区法院将于12月28日上午在浦东新区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名庭审公民记者、律师张展。检方建议刑期为四年以上、五年以下。

据维权网报道,张展自2020年2月1日左右去到武汉报导当地疫情,一直在微信、推特、YouTube等社交媒体平台上直播武汉的现场情况,并尽其所能地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人维权。张展在武汉实地写了大量关于武汉疫情的真实报道。张展的真实报道遭中共当局的恼怒,遂于2020年5月14日在武汉抓捕了张展,押回上海。5月15日就被上海市浦东分局刑事拘留,被控罪名是寻衅滋事,后遭批捕、起诉。现羁押在浦东新区看守所。张展在狱中一直绝食抗议,遭强制灌食、约束,身体状况十分虚弱,令人担忧。

在武汉爆发新冠肺炎疫情过后,张展与这些有责任感的公民记者方斌、陈秋实、李泽华一样,千里迢迢先后来到武汉危城,四处奔波了解真相,并通过各种网络社交平台发布信息,使外界了解封锁疫情后的真实现状。

李文亮医生已经为武汉疫情真相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方斌和陈秋实也为武汉疫情真相遭关押,但这并没有阻挡张展的脚步,仍然义无反顾揭露武汉疫情的真相,直至被拘捕。

分析人士汪志远认为,中共要掩盖疫情真相,恐惧公布传播真相的人,因此不遗余力的抓捕关押他们。

“这就是共产党封锁消息、制造假新闻(来)维护它的政权的稳定。根本原因是共产党内心的恐慌,它恐惧人们知道真相。因为瘟疫本身是共产党引发的疫情而造成的扩散、造成的爆发流行。当初共产党如果没有造假,及时防控的话,人家有一个这方面的专家研究,提前3周的话,可以减少95%.延误了当初的40天那黄金时间,造成了全中国全世界大流行。

这个事情中共就很怕,怕民众知道了以后,对共产党产生不满。它就故意把这个事情掩盖起来,这个事情报的很少。这样它就可以说它们搞的好,这些人因为他们说了真话、报了真情,所以它抓他们。它的政权的稳固是第一的,民众的生命财产它都不要紧。但是它越是这样搞,越造成爆发流行,也会造成它今后过不下去了,彻底破产。”

张展,1980年代出生,陕西人,上海市浦东新区常驻居民,网络异见人士,公民记者、民主公民。硕士毕业后即在上海谋职工作。
因不满中共政府的政治现状,长期在网络平台发布批评“一党专政”、腐败滥权等言论,故而曾多次被上海市警方约谈、传唤及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