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静芳的纸雕世界】午后

0
8514

作者:吴静芳

喜欢儿时的午后时光。

风在裙边飞舞,蝉儿躲在黄槿树里高歌,小狗利利早已呼呼大睡,我趴在长板凳上,极力在树叶间搜寻蝉的踪影,却只见阳光如碎钻般在黄槿花中闪烁,我看得眼睛都花了,挥不去的蝉声也变成催眠曲,好想玩呵!可是,又好想睡呵,万一睡着了,待会卖粉圆的来了,不就没人叫住他了吗?

我努力的睁着眼,眼皮却愈来愈重,怎么办呢?隔壁的欧巴桑也许会起来,也许会叫住卖粉圆的,那么,妈妈就会被吵醒? !可是,万一欧巴桑也睡着了呢?好困喔!风轻柔的拂过脸庞,好舒服,不管了,先睡吧,待会妈妈一定会叫我起来吃粉圆的!

 

吴静芳纸雕作品〈午后〉
◆作品年代:2000年
◆作品尺寸:40×26cm
◆作品简介:藤椅的编法跟真实的椅子是一样的,但是椅子的角度与做法,却是用纸雕的方式去设计。有人问我是不是做一个小模型,我摇摇头;模型是一个三度空间的东西,可以由四面去观赏,但纸雕呈现的是二度空间的视觉效果,只能由正面或微侧面去观赏,两者绝不一样,如果将一个三度空间的物体塞进二度空间里,它所呈现的角度会很怪异;做这张椅子,因为角度做不出来,做做停停的,到完成时已是一个月了。
原图的颜色并不是这样,这是摄影师利用黄灯打出的特殊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