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打压!加印至50万份出版了 港民彻夜排队爆买撑《苹果》

0
771
无惧打压!加印至50万份出版了 港民彻夜排队爆买撑《苹果》

【2021年06月18日】(明德网综合报道)香港国安警日前再次突袭《苹果日报》大楼,拘捕了5高管,并抄走44部电脑主机和硬碟等新闻材料。社长被警员带走前叮嘱员工要“顶住”。报馆员工也上下一心,不但周五按时出版报纸,还加印至50万份。港人也以爆买撑《苹果》。

综合港媒报道,加印至50万份的《苹果日报》,首批在周五(06月18日)凌晨率先运抵旺角报档。多达40人排队抢购,每人至少购入2至3份。其中有市民因担心今后无法再买到《苹果日报》,专程由观塘前往旺角购买十多份,表示会派给街坊。他表示此次事件不仅影响新闻自由,更令人忧虑日后即使说了一些话,做一个手势都犯法,希望政府聆听民意。

有报摊表示,平时《苹果日报》一日一般卖到60份,凌晨已卖出1800份,目前他打算再购入3000份出售,自己亦会留一份。

这份报纸在头条位置以黑底白字印上了《国安警搜<苹果>拘五人, 捡44硬碟新闻材料》的新闻标题,还配发了被捕高管的照片,更在报头印上了“大家要顶住!”五个大字,这是张剑虹被警方带走前对报社员工的叮嘱。

香港警方与昨日(06月17日)突袭搜查了《苹果日报》大楼,并抓捕了该报社长兼母公司壹传媒集团行政总裁张剑虹、财务总裁周达权、副社长陈沛敏、苹果动新闻平台总监张志伟及总编罗伟光。港警同时还冻结了壹传媒三家公司近2000万港元的资产。

上述被捕的五位高管,其中张志伟、陈沛敏、周达权三人在香港当地时间6月18日晚上10时许,已相继获得保释离开警署。而张剑虹与罗伟光则被国安处正式落案起诉“串谋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明天(06月19日)早上将被带到西九龙裁判法院提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