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外界反川声浪 蓬佩奥连发数推挺川普拿诺贝尔和平奖

0
916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3日发布多则推文,力推川普成功推动以色列与阿拉伯国家和平,以及打败伊斯兰国等,应该获颁诺贝尔和平奖。 (图撷自Secretary Pompeo推特)

【2021年01月14日】(明德网讯)美国国会1月6日受到冲击一事,令川普总统成为众矢之的。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chael Pompeo)仍在13日发布连发数推力挺川普,指他在任上成功推动阿以和平,并打败伊斯兰国等,应该获颁诺贝尔和平奖。

蓬佩奥13日在推特持续为川普发声。他贴出川普政府过去4年的政绩,包含狙杀恐怖组织伊斯兰国首脑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恐怖份子本拉登(Osama bin Laden)之子哈姆萨(Hamza bin Laden),以及打败激进组织“伊斯兰国”。

除此之外,蓬佩奥也力推川普促进以色列与阿拉伯国家的和平进程。他在推文中说:“没有任何一届政府,在给中东带来持续性和平方面,比川普总统做得更多”

他并贴出去年川普与以色列总理纳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巴林外交部长札亚尼(Abdullatif al-Zayani)、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外交部长阿布都拉(Abdullah bin Zayed al-Nahyan)等人在白宫南草坪阳台现身及挥手的画面。该照片是去年9月,以色列、阿联酋及巴林宣布关系正常化时拍摄的。

蓬佩奥还标注诺贝尔委员会,并写下诺贝尔奖等,借此推崇川普应该得到诺贝尔和平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