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中共淫威!10国自由潜水世界锦标赛选手“自愿隐藏国旗”挺台湾

0
1256
多国自由潜水选手包含日本、韩国、俄罗斯、美国、克罗埃西亚、荷兰、澳洲、法国、德国及斯洛维尼亚,也自动请愿隐藏国旗。(图撷取自AIDA直播)

【2021年10月1日讯】台湾自由潜水选手参加“AIDA Depth World Championship 2021”世界锦标赛,主办方AIDA(国际自由潜水发展协会)疑似受到中共施压,将台湾国旗从赛事转播画面中被下架。对此,多国选手包含日本、韩国、俄罗斯、美国、克罗埃西亚、荷兰、澳洲、法国、德国及斯洛维尼亚也自动请愿隐藏国籍,表达拒绝屈服中共胁迫,以及与台湾同在的立场。

本届自由潜水世界锦标赛,台湾共有5名选手出赛。然而,主办单位AIDA 28日无预警将台湾国旗从转播画面上撤下,台湾选手侯一明成为当日44名出赛选手中唯一一名国籍空白的选手。

AIDA执委会主席鲁苏(Alexandru Russu)28日为此向台湾代表团致歉,但没有计画恢复台湾国旗,仅提供台湾代表团两个选项,一是改放中华台北奥会旗,二是维持国旗空白两个选项,而台湾代表团选择维持国旗空白。

对此,日本AIDA协会表态声援台湾,要求AIDA若要撤下台湾国旗,也请一同将日本国旗拿掉,表态拒绝屈服于中共淫威的立场。日本AIDA强调,“这是我们对这可怕的政治干预可以做出的唯一抵抗,我们不能忽视只有台湾处于劣势,我们愿意和台湾分担痛苦,我们不会允许政治干涉体育”。

随后,日本、俄罗斯、美国、克罗埃西亚、荷兰、澳洲、韩国、法国、德国、斯洛维尼亚也跟进要求AIDA撤下他们国家的国旗,表明与台湾同在一阵线的立场。

对此,当日被撤下国旗的台湾选手侯一明也在脸书发文感动直呼,“谢谢多个国家的声援!”